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1113-台股 投 資 焦 點 股-陳健城
2017/11/13 17:09:15瀏覽104|回應0|推薦0

欣銓(3264)

1. 欣銓為專業的測試廠,近年耕耘安控及車用電子市場,現階段車用/安控電子佔營收已逾2成,歐美主要安控/車用電子大廠NXP (2H15合併Freescale)、STMicro、Infineon均為欣銓客戶,並積極打入日系車用電子廠商Renesas。

2. 欣銓營收約90%為晶圓測試,10%為IC成品測試,TI為其主要客戶,佔營收比重約30%。車用電子與IOT為下一波產業發展重心。

3. 10月合併營收達7.09億元,為單月營收歷史次高,較去年同期成長17.3%。累計今年前10個月合併營收達64.6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7%,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第3季稅後純益4.8億元,季增高達61.9%。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達8.87億元,年增43.55%,EPS1.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33元。月季線上揚,近期沿5日線上攻。

F-中租(5871)

1. 中租主要經營傳統租賃、分期付款與應收帳款,為中小企業重要的融資管道的提供者,目前進入的產業領域多達30多項產業,在台灣成長部分主要在服務業。中國方面的放貸業務,早期進入多以台商為主要客戶,近年來內地中小企業的放貸業務迅速成長,中國內地中小企業規模在200~300萬人民幣營業額的客戶比重已佔9成的水平。

2. 10 月營收為36 億元,創今年次高,較去年同期成長 15%,累計 1 月至 10 月營收為334 億元,年增 8%。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為70.3億元年增29%,EPS為5.56元。

3. 展望2018年,雖然各國景氣狀況不一,但看來並沒有更壞。預期台灣可維持往年穩健成長,中國部分則可受惠資產品質改善,往更好的方向發展,東協除了泰國穩定成長外,越南及馬來西亞2市場新兵可望有所貢獻,今年成長能持穩2016年水準並向上推升。月季線向上,站穩季線之上。

國喬(1312)

1. 國喬主要產品為SM及ABS,營收比重:SM佔45%,ABS及PS佔24%,電視傳媒佔13%,包材佔10%,其他佔9%。國喬SM年產能37萬噸,ABS年產能12萬噸,轉投資持有國亨化學100%股權(PS年產能6萬噸),及持股30.4%採權益法認列之鎮江奇美化工(ABS年產能約80萬噸,PS年產能40萬噸),另轉投資持有緯來電視網62.3%股權。

2. 亞洲地區上季進入輕裂廠密集歲修期,共有11座產能停產,快速拉動丁二烯現貨行情走高,但受到輕裂廠業界相繼復工,原料行情自10月開始大跌,由於中油今年對下游丁二烯用戶的供料價格計算,現貨行情占70%權重,結算10月供應價降價每公噸200餘美元,可讓相關業者原料成本壓力大為紓解。

3. 使用於汽車內裝、電暖器、電冰箱等耐久材料的ABS在第四季一向是需求旺季,加工業後續可望進入傳統備料期,國喬掌握低價庫存下,有助未來獲利提升。預估2016、2017年EPS為2.65、2.86元。月季線向上,上週五創波段高。

元大滬深300正2(00637L)

1. 一帶一路長線帶動外部需求、養老金入市、A股納入MSCI及人行降隼等議題對陸股為正向因子。

2. 上証指數季線向上,高檔盤堅,十九大結束後有機會反映政策性利多。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02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