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銓 盤中股價站上11年來新高
2017/11/09 17:11:36瀏覽225|回應0|推薦2


2017-11-09 15:04聯合晚報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二線封測廠欣銓(3264)拜去年底收購同業全智科後,成功建構包括MCU(微控制器)、感測器、安控偵測晶片、電源供應器、RF晶片等五大產業面向,尤其是成功跨進車用電子商機,讓公司營運版圖更加完整話題,激勵今天股價開高走高,逾2萬張的熱絡換手量,推升股價盤中衝破38元大關至38.3元,漲幅近8.5%,再創2006年5月以來的11年半新高。

法人圈上午盛傳欣銓第3季合併營收為20.84億元,季成長11.56%、年成長22.9%,由於產能利用率攀高至85%滿載,因此,在獲利上躍進幅度會顯得格外突出,由原預期單季3.5億元稅後純益,上修至4.0億~4.5億元間,每股純益約0.85元~1.0元。

且展望欣銓第4季營運,在車用電子等五大領域訂單持續投入,預期平均產能利用率仍保有80%~85%利基下,營收與獲利可望與第3季相當。今年全年EPS挑戰2.75元~3.0元。

欣銓今天召開董事會,承認第3季財報數字,惟迄股市收盤截稿前,董事會仍在召開中,預料盤後或明天才會對外公告財報獲利。因此,該公司發言系統上午不願對市場的預測進行評論,強調以公司對外的公告資料為準。

欣銓併購全智科後,填補物聯網、車用和資安等晶片應用最後一塊版圖,近期成功切入日商瑞薩車用電子晶片供應鏈,併購效益快速發酵,加上主力客戶德儀、恩智浦(NXP)、英飛凌、意法半導體車用和安控相關訂單一波波湧入,帶動欣銓在今年5月、7月營收改寫歷史新高後,8月更以7.13億元一舉突破7億元大關,再寫歷史新頁。

今天欣銓股價以36.2元高盤開出後,密集大單便不斷敲進,盤中一度逼近2006年5月間所創的38.9元高價區。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99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