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談話影響?台股爆量跌破月線
2017/11/09 15:42:31瀏覽74|回應0|推薦0


2017-11-09 13:52經濟日報 記者葉子菁╱即時報導

昨日美股呈現震盪小幅上漲,三大指數續創新高,台股三王今日漲跌互見,且部分權值股表現疲軟下,指數開低後多在平盤上下狹幅震盪,櫃買指數維持強勢,盤中以148.72點再創波段新高點,午盤過後櫃買出現創高後拉回走勢,並翻黑走跌逾1%,導致盤面上信心不足盤勢隨即出現多殺多,股王大立光、鴻海成殺盤重心,紛紛走跌逾2%,使得指數一度下挫至最低10,721.87點,終場跌幅略為收斂,以10,743.27點作收,下跌75.72點,成交量1,446億元,相繼跌破五日、十日及月均線。

昨日美股早盤小幅開低,主要為投資人擔心注稅改進展,以及受到金融股持續走弱影響;不過,在科技股如蘋果、GOOGLE、亞馬遜等上漲的帶動下翻紅,終場四大指數全數上漲,帶動今日亞洲主要股市除台股外早盤皆為紅盤格局,其中又以日股盤中走揚逾1.5%表現最為亮眼,惟午盤過後日股翻黑重挫近1%,帶動亞洲主要股市除陸、港股外出現一波急殺盤。

部分分析師表示,受習近平發表談話影響「中美合作是唯一選擇」,帶動亞洲主要股市除陸、港股外出現急殺盤。

觀察今日三大權值股表現,電子股,台積電開低走跌0.62%,鴻海、大立光午盤過後受到狙擊,紛紛走跌逾2%,可成、台達電盤中走揚逾1%、友達尾盤收斂漲幅至平盤,群創由黑翻紅小漲0.4%;金融類股方面,僅華南金、玉山金、兆豐金、台新金、永豐金小漲在0.5%內;傳產股方面,包括台化小漲走揚0.2%,中鋼走揚逾0.6%。

其餘盤面上的焦點股,以擁題材的個股、群族輪流表現,如iPhone X熱銷帶動蘋概股走勢,包括昨日強勢的華通今日續強,早盤走揚逾7%,致茂也有近7%的漲幅;太陽能概念股如元晶、綠能盤中也分別走揚逾8%、4%等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99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