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1104-台股 投 資 焦 點 股-陳健城
2017/11/06 17:00:11瀏覽237|回應0|推薦1


凌通(4952)

1. 凌通產品結構為消費性IC約45%(包含玩具、有聲書、翻譯機、電話與語音、音樂控制IC)、多媒體IC約45%(包括MP3、PMP、數位相框、兒童電腦與遊戲機、低階相機)、其他約10%(包括電動車、家電IC、遙控器、馬達控制IC、無線充電等)。

2. 凌通的15W無線充電方案,已正式獲得無線充電聯盟(WPC)的Qi規格認證,並送樣到智慧手機品牌廠,等待進一步佳音。法人表示,蘋果今年度新機皆配有Qi規格的無線充電,刺激中國大陸前五大手機品牌都規畫推出無線充電方案,凌通將有機會搶下大廠的訂單。

3. 台灣消費IC廠凌通在玩具市場大有斬獲,除了接到去年熱賣的Hatchimals寵物蛋第二代訂單,還搶下今年熱銷玩具手指猴的語音IC產品。月季線向上,守穩月線。

嘉聯益(6153)

1. 嘉聯益今年來自蘋果營收估約達5成,其中,以iPad占比最高,其次為電腦PC,接著為手機、穿戴式裝置。

2. 受惠競爭對手日本廠商村田(Murata)的新款iPhone天線良率不佳,獲得轉單效益,天線主要用於OLED模組,但因獲轉單後仍需要製程調整,預期11月開始貢獻營收,12月進而放量,帶動嘉聯益第4季營運動能,預估嘉聯益今年第4季營收季增約27%,約略較去年同期微增3%。

3. 手機裝置成長趨勢已在穩定範圍,預估穿戴和汽車電子未來是比較有爆發成長的潛力,目前嘉聯益來自汽車電子的營收比較穩定,約占整體營收的5%。因車用板市場需求成長,18 年預期可成長。長期方向將增加車用軟板比重。月季線向上,沿5日線上攻。

大江(8436)

1. 大江主要承接全球各大廠訂單,目前持續受惠於中國新興直銷產業、保健食品,以及美容產品需求挹注動能,預估大江在機能性飲品、粉劑、面膜上,仍有大幅的成長空間。

2. 上半年稅後淨利2.85億元,年成長率37%,EPS3.3元,前9月營收29.03億元年增31%。積極布局美國保健食品,市場2017年底前可望拿下新訂單,屏東面膜新廠、魚油液態包新劑型預計2018年開始發酵,下半年獲利將較上半年成長,獲利可望再創新高,預期2018年也能延續強勁成長動能。

3. 受惠2017年諾貝爾醫學獎由美國學者以「發現控制生理時鐘的分子機制」的時代成就而榮獲,大江也乘勝追擊強打以mRNA調節「晝夜節律基因群」概念的「黑苦瓜萃取」產品搶市。上週四帶量上攻,上週五守穩5日線。

元大台灣50反1(00632R)

1. FED將開始進行縮表,美國加速升息循環,留意全球資金面的變化。

2. 台股進入高檔壓力區,持有現股部位可搭配反向ETF避險。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96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