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觀望Q3財報 台股跌17點收10788失守10800
2017/11/02 15:49:01瀏覽31|回應0|推薦0


2017年11月02日 14:08 工商 張欣蓉

台股集中交易市場周四在資金轉流入店頭市場,中小型股輪番強攻下,但無奈市場僅一套資金流動,在雙王台積電、股王大立光等開低盤軟,加上聯發科、南亞科及台達電等電子股表現弱勢拉扯下,今盤勢多呈平盤附近上下整理的格局,加權股價指數收報10,788.51點,下跌17.85點,跌幅0.17%,成交量1159.02億元,跌破10800點關卡。

類股表現方面,包含水泥、塑膠、電器、生技、玻璃、造紙、鋼鐵、橡膠、觀光、金融、貿易、油電、其他、電子之電腦、通路、資服及他電等族群,站在多方,而食品、營建、電子之半導體、光電及電零等族群,則跌幅超過大盤。

在權值股方面,兆豐金、國泰金、第一金、台積電、友達、群創、聯發科、台達電、中華電、台灣大、台化、仁寶、南亞科、統一、華航及長榮航等,表現弱勢;富邦金、中信金、遠東新、鴻海、日月光、中鋼、台塑、南亞、亞泥及廣達等,力挺多方陣營。

店頭市場方面,雖極短線包含化學、電子之半導體、光電、網通及零組件等族群,拉回下挫,但受生技、紡纖、電機、鋼鐵、營建、航運、觀光、電子之電腦、電通與資服等族群力挺多方,櫃買指數終場收報146.46點,上漲0.20%,成交405.92億元。

上市、櫃個股演出方面,終場計僅華美乙檔股票高掛跌停板;另有GIS-KY、達運、敦泰、金居及漢磊等27檔股票的跌幅逾4%。

上漲股票計浩鑫、大江及博磊等13支股票強勢漲停板;另有奇美材、義隆、大成鋼、彰源、嘉聯益、欣銓及宏捷科等46檔股票的漲幅逾4%。

雙千金方面,股王大立光開低盤軟,終場下跌0.09%,收報5775元;股后精測則開低殺低,收報1085元,重挫7.26%。

市場消息方面,過去幾年為紓解國庫入不敷出,國發會經常編列逾百億元的台積電釋股預算案,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明年度預算案中並未規劃台積電釋股預算。

另外,17家銀行踩到慶富集團授信案,金額共250億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銀行要提列備抵呆帳及認列損失等,多少會影響今年的獲利,但在前9月獲利已有成長及每月獲利數字若持續下,顧立雄說:「3000億元還是可以期待!」

據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下城區發生駕車撞人恐怖攻擊後,川普1日早晨在推特重申擇優制移民,隨後也在內閣會議上用「禽獸」(animal)描述恐攻嫌犯,美國總統川普1日呼籲廢止現行的「多元化移民簽證抽籤項目」(俗稱「綠卡抽籤」或「樂透綠卡」),並再次力推「積分制」綠卡發放制度。

另外,特斯拉(Tesla)10月曾傳出因表現不佳解雇400多名員工的消息,今CEO馬斯克(Elon Musk)證實第三季考核業績表現後,有700名員工遭到解雇,這是首次該公司澄清解雇人數。

此外,因智慧手機晶片業務強勁,以及車用和物聯網(IoT)晶片需求持續攀升,高通(Qualcomm )上季營收獲利優於市場預期。

業內人士指出,市場靜待蘋果iPhone X明(3)正式開賣與第三季財報公布,及觀望台上市、櫃企業公布第三季財報等,使今權值股表現平平,在市場資金轉戰店頭市場下,權重比例較低的中小型股今「小鬼當家」於盤面上活蹦亂跳,不過,尾盤不敵雙王台積電與股王大立光臉色不佳,使終場盤勢仍收黑。

不過,持續受惠於金管會放寬金融機構於房貸與投資股市的管制,及我國第三季GDP成長優於預期及PMI、NMI仍持續擴張下,資金行情有望持續延燒,盤勢於高檔震盪偏多整理的格局,仍審慎樂觀。

據業內整理,法人單日買超前5名股票分別是友達(2409)、晶電(2448)、南亞科(2408)、華通(2313)及鎧勝-KY(5264);單日賣超前5名股票分別係中信金(2891)、彩晶(6116)、新光金(2888)、長榮(2603)與台灣大(3045)。

(工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93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