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資買公股賣 台股掀籌碼戰
2017/10/26 11:15:58瀏覽48|回應0|推薦0


2017-10-26 02:55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外資昨(25)日「連13買」,刷新今年最長買超紀錄,八大公股券商卻保守站在賣方、反向「連五賣」,「外資連續買、公股拚命賣」,台股籌碼對決戲碼齊步登場,在指數逼近10,800點大關之際,盤勢近關情怯。

值得注意的是,外資期現貨操作不同調,雖持續買超現貨,但基於風險考量,期貨多單反手調節,在「買現貨、減碼期貨多單」的兩手策略下,摩台指於下周一(30日)結算前,期現貨走勢恐持續上演多空拉鋸戰。

台股昨天因美股道瓊與S&P500再創歷史新高,指數開盤就直衝10,800點大關,但遇周選擇權結算壓抑,終場僅小漲6點,以10,750點收盤,成交金額1,202億元。

櫃買市場方面,指數盤中續創新高,但盤勢也是開高震盪走低,終場下跌0.5點,收145.53點,成交金額425.1億元。

經濟日報提供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指出,目前指數已逼近10,800點大關的壓力區,在漲多賣壓獲利了結、以及季報等變數仍待釐清下,此刻大盤只能以小碎步方式向上挺進,達成多方「以時間換取空間」的目的。展望盤勢,由於外資與八大公股券商呈現對做,股期雙市短線震盪難免,後市若欲再攀高點,將「唯量是問」。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大盤指數連續十個交易日在10,700點之上整理,目前走慢牛行情,外資目前也對台股連13買,創今年最長買超天數,10月以來僅賣超一日、累計買超420億元。外資昨日買超縮減至4億元。

同時期八大公股券商保守站在賣方,近期連五賣、昨天賣超5.77億元;觀察10月以來至今僅二日買超,其餘全數賣超,累計10月賣超140億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8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