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能合作案 茂迪攜手碩禾 雙漲
2017/10/18 15:24:34瀏覽94|回應0|推薦0


2017-10-18 14:54聯合晚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太陽能業界又有新的合作案,茂迪將與導電漿廠碩禾合資成立模組廠。 茂迪公司/提供

太陽能業界又有新的合作案,茂迪(6244)將與導電漿廠碩禾(3691)合資成立模組廠。茂迪董事長張秉衡指出,可能還會找第三家業者加入,並申請國發基金投資。今日一開盤,茂迪、碩禾的股價即給予合資案正面肯定,盤中漲幅均約4.3%,午盤漲勢大幅收斂。

茂迪與碩禾合資的台灣太陽能模組製造公司(TSMMC)資本額為10億元,首次注資1.8億元,張秉衡提到,目前由茂迪持股九成,碩禾占一成,後續其他業者加入,會由茂迪釋出股權。

TSMMC初期模組產能規劃為250MW(百萬瓦),設置於茂迪南科既有閒置廠房,預計明年第1季量產,未來隨市況發展可擴至1GW(10億瓦)。

針對昱晶、新日光與昇陽光電將三合一,張秉衡表示,這是國內廠商進行整併的第一步,可讓產業秩序更健康,而整併很有挑戰,對其給予祝福,但短期內不會考慮加入上述三合一組成的聯合再生能源。而除了整合可解決產業一部分困境之外,還應該要有業者退場。

在電站業務方面,茂迪預計要於二至三年內陸續投資200億元,在屏東建置400MW電站。張秉衡說,相關土地牽涉到超過3,000位地主,茂迪已取得其中超過七成的地主同意。

上游矽晶圓業務方面,茂迪目前有500MW產能,預計維持在台灣長晶,但停止原本的砂漿切割,改為以晶錠運至中國進行鑽石線切割,獲利因此改善。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81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