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積電明天法說 外資提前啟動押寶行情
2017/10/18 10:28:40瀏覽55|回應0|推薦0


2017-10-18 00:12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積電法說會明(19)日登場,外資提前啟動押寶行情。

台積電法說會明(19)日登場,外資提前啟動押寶行情,瑞銀、花旗環球證券同步調升對台積電推測合理股價至275元與269元,分居外資第二、三高價,率先按讚權值王。台積電股價有望再度發動漲勢,引領多頭持續攻高。台積電昨日收235.5元,跌2.5元。

外資圈現在對台積電未來12個月股價估值最高者,還是里昂證券的300元。根據過往經驗,台積電就算處於產業順風期,股價並不容易超越多數外資券商預期,且台積電股本大,外資法人掌握約八成籌碼,又多為長線投資,外資券商過去鮮少對台積電啟動價格追逐戰,此次出現大轉變,足見眼前情況與過去已大不相同。

外資券商之所以在推估股價、財務預期上展現對台積電的熱愛,最重要原因在於:「已經不是只從智慧手機市況來看待台積電。」在後智慧機時代,人工智慧、物聯網、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等領域推升高效能運算需求,商機甚至已經放眼2020年之後,外資因而重新評價台積電。

瑞銀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指出,根據瑞銀全球半導體研究團隊最新觀察,機器學習至2021年整體市場規模來到350億美元,若加上通用伺服器CPU規模上看170億美元,晶圓代工從中獲得的商機可達80億至120億美元,遠比先前估計的70億美元更高,成為半導體產業長線大商機。台積電居晶圓代工領頭羊,受惠程度最高。

花旗環球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徐振志認為,台積電供給蘋果新機使用的A11應用處理器,已可提供生物辨識3D感測機器學習,這類功能持續推升對晶圓代工尖端製程的需求。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81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