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積叛將轉檯 梁孟松從三星跳到中芯
2017/10/17 14:37:34瀏覽66|回應0|推薦0


2017-10-17 01:12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簡永祥╱綜合報導

大陸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昨(16)日宣布,任命趙海軍、梁孟松為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即起生效,中芯國際開啟執行官的「雙首長制」,與本月才剛宣布實施「雙首長制」的龍頭台積電,較勁意味濃。

大陸發展半導體業急起直追,指標廠中芯去年底邀請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蔣爸」擔任獨董,現又延攬梁孟松,梁曾在台積電任職,後來投靠三星,被業界人士稱為台積電叛將,蔣與梁都是研發大將。

業內人士分析,此一由「前台積大將」組成的研發隊伍,未來將扮演大陸半導體業能否追上台積電的關鍵。中芯之前曾表示,對於28奈米製造技術很有信心。目前28奈米全球市占率最高且獲利能力最強的即為台積電,中芯的目標對象相當明顯。

中芯昨天宣布梁孟松的人事案,採用新的雙首長制,也讓市場拿來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本月宣布退休,啟動的雙首長制拿來相比較。據中芯的規畫,未來梁孟松也將像趙海軍一樣,直接向董事會負責並匯報。

中芯國際昨天在港股收盤後,宣布這項重大人事案,近一個月中芯股價漲幅逾20%。

業內之前傳出,前台積電研發處資深處長梁孟松已現身中芯國際,並將擔任中芯共同CEO。中芯國際當時一度對外澄清,但消息也一度讓股價攀升,顯示外界對梁孟松加盟中芯抱持看好的正面態度。

中芯國際昨天召開臨時董事會,會議中通過,延攬梁孟松出任共同執行長(Co-CEO),並主掌中芯國際的研發部門。

現年65歲的梁孟松,在半導體業界有逾33年經歷,從事記憶體儲存器以及先進邏輯制程技術開發。他擁有逾450項半導體專利,曾發表技術論文350多篇。

中芯國際董事長周子學表示,梁孟松的加入將加強中芯國際製定技術規劃的能力,縮短中芯國際與國際先進水準的差距;同時將進一步提升中芯國際的客戶服務能力和既有技術水準。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80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