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1016-台股 投 資 焦 點 股-陳健城
2017/10/16 16:40:32瀏覽111|回應0|推薦0

順德(2351)

1. 電子產品占81%,非電子的文具則占19%。電子產品中,Power導線架占67.8%,車用IC占16.6%,VCM音圈馬達彈片則占4.5%,LED占4.9%,其他產品占6.2%。

2. 第3季為電子業傳統旺季,加上順德近一年來持續降低低毛利率產品比重,並開發車用IC與物聯網客戶,第3季營運將較第二季成長,8月與9月營收連續創今年新高,預期旺季效應可延續到年底。

3. 在車用電子IC上,因為抗潮溼與材料傳輸訊號的可靠性與安全性的考量,仍以導線架應用最受汽車客戶的信賴,順德供貨歐美物聯網IC客戶,例如On-Semi安森美、NXP恩智浦、Infineon英飛凌與汽車用先進模組上。應用如主動式跟車巡航系統(ACC)與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上。導線架預期將隨國際大廠漲價6至12%。

台勝科(3532)

1. 台勝科主要股東為台塑29.06%、亞太投資持有14.04%(為台塑集團旗下公司),日商Sumco分別持有46.97%的專業矽晶圓廠,目前主要產出以8吋與12吋晶圓為主,營收比重主要客戶為晶圓代工與DRAM廠。

2. 矽晶圓由過去幾年的供過於求,但在12吋晶圓需求轉強以及8吋晶圓運用範圍受惠於物聯網、車用IC等應用持續擴大下,需求轉強,市場由過去買方轉為賣方市場。今年上半年平均報價上漲20%,預估到年底仍持續上漲10%,明年度在矽晶圓方面並無新產能開出,但在下游中國晶圓廠產能陸續開出下,供需缺口預期將持續擴大,有利報價續漲。

3. 上半年EPS1.07元,相較於去年同期0.48元大幅成長,營利率從去年第三季起由8.41%、10.79%、15.04%到今年第二季的19.65%,呈現逐季攀升,9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營運表現亮眼。

上銀(2049)

1. 9月營收19.21億元,連續7個月創歷史新高,合併營收達200億元同步創下歷史新高,台中精密園區二期新廠年底完工,中國蘇州新廠產能逐漸增加,營運動能維持強勁。

2. 上銀主要市場在歐洲與中國,歐洲景氣持續回升,中國對工業機器人需求強勁,交貨期由於供不應求,交貨期超過3個月,產品售價亦有望調漲。

3. 汽車生產用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需求旺到明年,半導體、光電對晶圓機器人需求亦強,年底營收有望突破20億元。

元大滬深300正2(00637L)

中國第三季進出口金額創下歷史新高,前三季總進口額年增11.7%,總出口額年增7.5%,符合預期。另外在今年1-8月規模以上企業利潤年增21.6%,表現強勁,在10月18日即將召開十九大有利政策推進以及明年開年將實施定向降準,釋放市場資金,皆有利於路股走強。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79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