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門族群》可望吃到手機商機,亞光領軍光學同揚
2017/10/03 12:06:45瀏覽129|回應0|推薦0


2017年10月03日 10:51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亞光(3019)及佳凌(4976)挾「非球面模造玻璃」優勢,成為搶攻ADAS車載鏡頭利器,亞光在站穩車載鏡頭後,亦與蘋果iPhone手機鏡頭軟體供應商之一、以色列軟體廠-Corephotonic合作開發G(玻璃鏡頭)+P智慧型手機鏡頭解決方案,預計明年起有機會量產出貨,讓亞光未來營運充滿想像空間,在買盤力挺下,亞光今天盤中股價強勢大漲逾7.5%,佳凌亦站上50元關卡,帶動光學元件股全面走高。

ADAS車載鏡頭帶動「非球面模造玻璃」需求強勁,讓「非球面模造玻璃」鹹魚翻身,因為投資「非球面模造玻璃」而苦了多年的亞光、佳凌及今國光(6209)也成了當紅炸子雞,尤其是亞光,目前亞光緬甸廠玻璃月產能約600萬片,為全球最大玻璃鏡片廠,而非球面模造玻璃年產能達1000萬顆,ADAS車載鏡頭需求高度成長,讓亞光成為最大受惠者,連全球最大車載鏡頭廠—大陸舜宇光電都要向亞光採購非球面模造玻璃,佳凌及今國光因非球面模造玻璃亦有一定產能,可望同步吃香。

目前佳凌車載鏡頭產品包括:環車影像鏡頭、車道偏離系統鏡頭、行車記錄器和抬頭顯示器等高門檻的ADAS車用鏡頭產品,車用鏡頭產品自2014年開始出貨後,公司陸續拿下全球前十大車用鏡頭模組供應商中的4到5家客戶,透過這些車用鏡頭模組廠出貨給日本、歐洲、美系及大陸各大車廠,帶動車用產品營收逐年攀高,今年上半年單月出貨量約10多萬顆,在原裝車廠訂單放量下,佳凌第3季車載鏡頭單月出貨量已從上半年的10多萬顆拉升至逾20萬顆。

佳凌初估,8月合併營收可望優於7月,第3季業績亦可望比第2季好,今年車載鏡頭出貨量可望達200萬顆,車用產品占營收比重可望達25%,明年車載鏡頭出貨量可望達250萬顆到300萬顆,占營收比重可望上看40%。

除車載鏡頭出貨暢旺,最讓市場期待的,莫過於高階智慧型手機開始考慮採用非球面模造玻璃,目前已與蘋果手機軟體供應商之一、以色列軟體廠-Corephotonic合作開發G(玻璃鏡頭)+P智慧型手機鏡頭解決方案,並有多家手機廠開始詢問,預估明年有機會量產出貨,為亞光未來營運再添新動能。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71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