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0929-台股 投 資 焦 點 股-陳健城
2017/09/29 16:45:06瀏覽114|回應0|推薦0

智邦(2345)

1. 全球主要網路服務商多已宣布,因應AI、自動駕駛、物聯網的需求提升,將持續建設資料中心,預估資料中心擴充及資料傳輸速度升級趨勢可望延伸至2020年。

2. 北美兩大超大資料中心客戶,100G交換器需求快速成長,先前Facebook曾揭露,下半年將擴建兩座資料中心,預期將從40G升級到100G;中國在2018年將大力進行大型資料中心的建置,並從40G升級至100G,深耕白牌與高階Switch產品線的智邦將受惠。

3. 展望2017年,預估營收350.5億元,YoY+19.4%,稅後獲利25.9億元,EPS 4.73元。近期股價創高後回檔守20日均線支撐,外資持續買超中、投信亦回頭買超,短線行情可期。

信邦(3023)

1. 主要發展業務類別包括通訊34%、工業27%、醫療10%、綠能19%、汽車10%等,主要以利基型市場為主要發展重心,產品少量多樣,以客製化的訂單模式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毛利率相對傳統NB產業為高,客戶涵蓋群分散。

2. 2Q17稅後EPS 1.51元,大致與日盛預期相符(原估1.49元),其中毛利率25.56%,增加主要因通訊產品出貨比重下滑,產品組合改善。

3. 公司預期2H17動能可望回穩,毛利率持續改善,故獲利可望持續維持成長,考量信邦2H17旺季即將到來,公司整體狀況可望回穩,且長期來看公司持續發展利基型市場相關產品,整體趨勢仍可望持續往上,預估2017年EPS6元。近期股價創高後回檔守20日均線支撐,外資籌碼沒有鬆動,投信開始回頭買超。

康普(4739)

1. 伴隨電池材料及化工產能聯袂擴充,新單、新產能加持,營運穩步墊高,上半年營收23.59億元,年增21.30%,EPS2.36元。7、8月營收逐月增加,8月單月稅後EPS高達0.54元,累計前8月獲利2.52億元,超越去年全年。

2. 因應電動車需求活絡,康普規劃砸下600萬美元,在旗下頭份廠增設第3條電池材料-硫酸鎳生產線,月產能由1,200噸增至2,700噸,預定今年6月完工。法人推估,增產後康普電池材料營運可望成長5成。

3. 與日本第一大農業肥料製造廠策略結盟,在台中籌設台灣傑康農業科技公司,除回銷日本外,也將在台灣及東南亞銷售,未來將伺機增設第2期工廠擴大營運規模。技術面創高後拉回,量價在控制中,投信賣壓告一段落,操作上震盪逢回仍可留意買點。

元大S&P原油正2(00672L)

近期國際油價上漲來自以下因素:1.煉油廠已從颶風衝擊中恢復,下游業務恢復正常;2.上週於維也納召開的OPEC會議決定在 2018 年第一季度後繼續延長減產時間甚至深化減產;3.中東地區地緣政治形勢動盪的加劇,原油市場有可能在2018年就會出現供應緊張的局面;4. 美國能源信息署 (EIA) 近期公佈的原油庫存數據顯示,原油庫存意外下滑。以上因素除第4點短期可能出現改變外,1、2、3點於近期不會出現明顯改變,將有助於國際油價持續盤堅。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69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