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3季營運先蹲後跳 半導體 催動指數挑戰前高
2017/08/23 11:11:51瀏覽41|回應0|推薦0


2017年08月23日 04:11 張志榮/台北報導

半導體與光學兩大族群昨(22)日扮演台股重返季線雙箭頭角色,率領指數勁揚0.64%、以10,392點作收,追平連續65個交易日站穩萬點歷史紀錄,外資法人指出,半導體族群第3季營運成長動能先蹲後跳,將推升指數挑戰前波高點10,619點。

值得注意的是,台股昨天除漲幅0.64%在亞股僅次於港股的1.14%外,包括收盤指數重返季線、成交量擴增至1,092億元、國際資金同步作多期現貨(在現貨市場買超39億元、並在台指期新增3,655口淨多單)等,都透露出盤勢轉強的味道。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甫公布的7月外銷訂單已是連續第12個月成長,追平2014年2月以來最長紀錄,觀察7項主要接單貨品,多數貨品接單金額均呈正成長,激勵沉寂許久的電子股上揚。

半導體與光學族群是昨表現強勢兩大支柱,尤其是光學族群,股王大立光小漲0.72%外,也帶領光電指數勁揚1.63%,表現優於大盤的0.64%。

此外,儘管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21日下跌0.69%,但在美國掛牌的存託憑證(ADR)的半導體族群股,包括台積電、聯電、友達、日月光、奇景等,股價卻逆勢大漲,分別達0.33%、2.18%、4.45%、0.5%、1.95%等,帶動昨台股現貨股價走揚,影響所及,半導體指數也大漲1.12%,表現優於大盤。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半導體族群昨股價亮眼的主因有兩項:一、8月中旬美國半導體族群已大漲一波,台灣半導體族群並未跟漲,因而存在著補漲空間;二、日前公布的7月營收低於預期,在第3季財測不變前提下,8月回溫效應可期。

瑞信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艾藍迪(Randy Abrams)表示,台灣科技股7月營收平均較6月下滑3%、低於季節性的成長1%,其中半導體族群下滑8%、低於季節性的成長4%,主要原因是6月、也就是第2季底先行拉貨、致使基期較高,以及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仍疲弱、抵消來自蘋果iPhone8拉貨效應。

不過,美系外資券商主管表示,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半導體族群,並未調整第3季財測預估值,意味著訂單動能將從8月起出現大幅度反彈,進而帶動股價。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417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