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小股強勢軋空 台股返季線登高10392
2017/08/22 16:19:31瀏覽17|回應0|推薦0


2017年08月22日 14:14 工商時報記者/梅中和

台股集中交易市場受惠低價股、轉機股與中小型股在檯面上百花爭艷,活蹦亂跳匯聚人氣,總計上市、櫃股票單日大漲逾3%者,多達120餘支,似普天同慶祝加權股價指數,屹立萬點之上的時間,將正式改寫歷史紀錄。

加權指數今站在萬點之上已達第65天,已與1990年台股在萬點之上的時間齊平,目前看起來,明日持續站在萬點之上,將進入另一新紀元時代。周二盤勢在台積電、股王大立光與中鋼等領軍攻堅,且金融股擔當穩盤角色下,使大盤開高走高,連續收復五日線與季線,加權指數終場收漲0.64%,報10392.07點,上漲65.68點,成交1090.02億元。

類股表現方面,包括紡纖、化學、玻璃、造紙、橡膠、營建、百貨貿易、油電與電子之他電等族群,逆勢下挫,餘類股悉數收紅,其中又以食品、電器電纜、鋼鐵、汽車與電子之半導體、電腦、光電及零組件等族群,漲幅優於大盤。

權值股方面,南亞科、台灣大、聯發科、台玻與台塑化等,表現疲軟;台積電、中鋼、富邦金、兆豐金、中信金、遠東新、統一、長榮、和碩、台達電、第一金、台塑、台化、台泥、亞泥、中華電、華航、日月光、聯電、廣達、仁寶、友達及群創等,力挺多方陣營。

店頭市場方面,極短線紡纖、化學、營建、觀光與電子之零組件等族群拉回,但生技、電機、鋼鐵、航運與宿之半導體、電腦、光電、網通、通路及資服等類股力挺多方,指數持續穩步反彈,收漲0.35%,報136.44點,成交380.13億元。

上市、櫃個股演出方面,終場計玉晶光、華夏、揚明光、達運、環天科、高鋒、湧德、永捷與德宏等26支股票強勢漲停板;另有宏達電、亞光、凌巨、今國光、台揚、晶采、旭品、應華、康和証、英濟及僑威等96檔股票,單日的漲幅逾3%。

下跌股票計和椿與遠昇兩支高掛跌停板;另有建準、定穎、台光電、羅昇、一詮、康普、久元、元山、加百裕、統新及茂訊等43檔股票,單日的跌幅逾3%。

雙千金方面,股王大立光開高走高,收復5600元,漲0.72%,報5605元。股后精測同樣開高趨堅,收漲1.91%,報1335元。

市場消息方面,國泰金公布8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結果顯示,民眾對於經濟信心回溫,消費意願續揚,台股持續站上萬點,對於股市樂觀與風險態度同步揚升。

不過,針對一例一休實施以來對於民眾的影響,調查結果指出,超過60%民眾認為對於薪資的整體影響不大。且有高達44.3%民眾認為弊大於利;僅9.7%民眾的感受是利大於弊。

外電報導,源自美國網基(Netbase)日前公布2017年度全球百大最受喜愛品牌調查顯示,宏達電排名第44,仍躋身百大品牌名單,也是台灣唯一上榜企業,此次前五名依序為臉書、亞馬遜、eBay、蘋果、Snap(Snapchat母公司)。

另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富士通公司(Fujitsu)將出售手機事業,退出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外傳富士通最快將在9月進行第一輪標售,出售價碼可能為數百億日圓,而鴻海集團再傳將參與競標。

業內人士指出,包括亞光、揚明光與玉晶光等三檔券資比逾4成股票,與具原物料價題材的建榮、德宏等低價股,周二都強勢漲停板,顯示軋短空與軋空手的行情,已上緊發條,台股的個股表現,領先盤勢發展之百花爭艷走勢,將使盤勢在萬點之上,另有一番風味。

另外,今盤中一度觸及月線,在盤勢陸續收復五日線與月線後,短期再挑戰月線不是夢,使短中期均線可望再度多頭排列,受惠政策面作多,短期利率徘徊於歷史低檔,且外銷接單與出口皆呈基本面翻醒榮景,使台股大波段行情,不必過分看淡。

據業內整理,法人單日買超前5名股票分別是友達(2409)、台灣高鐵(2633)、群創(3481)、華航(2610)與彩晶(6116);單日賣超前5名股票分別係新光金(2888)、鴻海(2317)、中壽(2823)、大眾証(6022)及台積電(2330)。

(工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41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