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立光填息助陣 台股早盤收復季線
2017/08/17 17:01:28瀏覽20|回應0|推薦0


2017-08-17 11:45 經濟日報 記者葉子菁╱即時報導

Fed官員對未來貨幣政策意見分歧,壓抑美股昨日漲勢,終場僅小幅收漲。台股今日開盤隨即站回五日均線,小漲開出後,在股王大立光2分鐘內即完成填息,另金融、傳產股的助陣下,指數隨即擴大漲勢,盤中並收復季線10,341.94點位置。

昨日美股開高之後震盪走低,主要受到川普宣布解散兩個由商界領袖組成的諮詢小組,使市場對其經濟計畫前景疑慮加深,加上Fed的會議記錄顯示,近期通膨數據疲弱,委員對升息時點更加謹慎並有意見分歧的狀況,壓抑道瓊指數表現,終場僅小幅收高,道瓊連漲第四天。

終場四大指數全數上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5.88點或0.12%,收在22024.87點;標普500指數上漲3.50點或0.14%,收在2468.11點;Nasdaq指數上漲12.10點或0.19%,收在6345.10點;費半指數上漲1.64點或0.15%至1098.07點。

觀察今日早盤三大權值股表現,股王大立光今日進行除息,配發現金63.5元,大立光進入產業旺季,且外資圈持續看好其至明年發展並陸續調升獲利預估值,股價以5525元開出,並在2分鐘內完成填息,表現強勢,其後略為收斂漲勢,盤中走揚1%,台積電則開小高小漲0.23%,鴻海維持在平盤並未表態,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分別走揚1.28%及0.72%,南亞科、可成、鴻準、研華都有逾1%的漲幅。

在金融權值股方面,今日出現較強勢的表態,其中第一金勁揚2.66%,合庫金、中壽、元大金也有逾1%的漲幅,其餘漲勢皆在0.2%-1%不等間。傳產股方面,以台塑走揚1.86%表現最為強勢,其餘如亞泥、南亞、台化、儒鴻、中鋼也都呈現上漲。

法人表示,儘管台股指數自8月8日盤中高點10,619點快速下挫迄今已逾300點、並跌破季線10,337點關卡,但已跌至近一年來低點連線之強力支撐區,近日出現止跌回穩跡象,且季線、半年線、年線皆持續向上墊高,加上KD指標進入低檔區,指數短期內再下跌的空間有限,在緩漲急跌之多頭格局下,台股後續表現依然值得期待。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38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