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球晶Q2 EPS衝高 單季賺贏去年
2017/08/09 11:38:00瀏覽24|回應0|推薦0

2017年08月09日 04:10 王中一/台北報導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6488)在去年底併購SunEdison半導體部門後,今年就搭上半導體矽晶圓產業的「超級大循環」順風車,繼第一季EPS達0.95元之後,第二季EPS又繳出3.09元的亮麗成績,單季賺贏去年度的2.54元。

環球晶昨(8)日早盤小漲3.5元、來到282元,創下掛牌以來的新高,但隨後受到盤面強勢股全面下殺的衝擊,反而以下跌3.77%、268元作收。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之前在股東會表示,半導體矽晶圓報價從今年第一季開始反彈,但因為原SunEdison半導體部門第一季的報價,是在去年第四季就已經敲定,因此第一季還看不到漲價效益。她也強調,第二季的獲利「會讓大家滿意」,以昨日公布的財報來看,確實此言不虛。

環球晶表示,目前從3吋~12吋的矽晶圓產線全面滿載,加上調漲效益,第二季營收112.05億元,季增5.9%,創單季歷史新高。從獲利面來看,環球晶第二季的毛利率達24.6%、比第一季大增4.56個百分點,帶動稅後純益達12.93億元、季增2.7倍,並創單季獲利歷史新高,EPS達3.09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16.42億元、年增121.9%,EPS為4.17元。

展望後市,環球晶表示,全球矽晶圓市場的8吋和12吋矽晶圓需求持續強勁,隨著大陸的眾多半導體廠的新產能陸續開出,預期此波大循環將延續到2019~2020年。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21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