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后精測法說 法人關注三嬌點
2017/08/02 16:11:29瀏覽70|回應0|推薦0

2017-08-02 15:44 聯合晚報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股后精測(6510)今天召開法說會,法人聚焦下半年業績成長力道、7奈米先進製程開發進度,以及與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在AI領域的合作進程等三大重要議題。

今天精測股價早盤以1,465元上漲15元或1.03%平高價開出,由於逼近前波歷史天價1,520元高峰區,提前下車出場賣壓轉重,股價數度由紅翻黑,多空在平盤附近拉鋸激烈。

精測公告第2季財報,合併單季營收8.4億元,季增6.5%、年增29%,創歷史季新高;毛利率55.4%、營益率29.8%,優於上季及同期,也攀升到歷史新高;稅後純益2.04億元,季增8.5%、年增34.2%,每股稅後純益6.62元,創下營收、獲利及毛利率三項歷史新高。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表示,第2季營收中,晶圓代工增加而封裝測試減少,主因精測是客戶在先進製程AP晶圓測試卡的唯一合格供應商,當客戶產能開出後,對營收貢獻度會顯著提升。

展望下半年營運,黃水可說,10奈米製程產品是今年營運成長主要驅動力,採用10奈米製程的新手機將在下半年陸續推出,是激勵下半年業績攀高的最大功臣。

至於7奈米製程進度,黃水可表示,7奈米產品仍以應用處理器(AP)為主,進展符合預期,今年第1季已開始提供給客戶驗證,預計今年底達到產品驗證階段,明年7奈米產品可望加入出貨生力軍,扮演精測業績成長的雙引擎。

法人認為,精測上下半年的業績占比,以往是45比55,但依下半年的樂觀接單狀況預估,今年上下半年業績比重不排除為40~42比60~58。

另,精測斥資約16.13億元日前動土的新營運總部,係為未來台積電與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在先進製程與AI領域預做準備,預計於2019年第3季可落成並開始投產。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772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