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王改寫雙天價 一度兵臨5字頭
2017/04/25 11:53:15瀏覽35|回應0|推薦0

 

股王改寫雙天價 一度兵臨5字頭

2017-04-24 14:03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3008)今日盤中股價再度改寫天價紀錄,最高來到4,980元,午盤後漲勢收斂,壓回平盤附近震盪,終場撐紅,上漲20元,收在4,895元,也創收盤新高價。法人預期,大立光受惠雙鏡頭趨勢穩定發展,本季營運將走出陰霾,邁向正向。

受惠非蘋手機採用雙鏡頭機種,加上3D感測鏡片難度不低,法人看好大立光為鏡頭演化趨勢最受惠廠,本季營運在中國大陸手機品牌部分客戶調整結束後,預期非蘋業績將回暖,加上客戶陸續推出雙鏡頭機種,另外,蘋果新款高階機種將搭載雙6P(6片塑膠片)鏡頭。

法人指出,大立光近期受到蘋果拉貨顯著降溫影響導致營運衰退,但千萬畫素鏡頭出貨比重維持在70-80%,顯示公司在技術優勢之下為全球高階手機主要供貨商,由於雙鏡頭製造難度升高,大立光為主要供應商、且公司預期良率有改善空間,預期毛利將向上提升。

本季儘管iPhone拉貨仍小幅降溫,但隨著非蘋客戶陸續推出雙鏡頭新機,加上中系部分客戶調整結束,促使營運後勢轉好,推估本季整體千萬畫素比重仍微增,營運略優於預期;加上中系品牌如華為等追趕蘋果規格,新旗艦機種主鏡頭畫素直逼2,000萬畫素,其他品牌廠也轉而採用高規雙鏡頭設計,預期大立光本季雙鏡頭出貨比重可望在終端品牌規格競賽之下,千萬化素需求維持成長。

此外3D感測鏡頭正逐步發酵,由於目前採用鏡頭規格設計不低,且生產具一定難度,法人指出,儘管市場不會由台廠通吃,但預期明年將出現多款行動裝置採用感測鏡頭,高階設計規格勢必由大立光生產,預期未來大立光仍將占有一席之地。

2017-04-25 04:33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簡威瑟/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業績看好,力抗台股人氣退潮亂流,昨(24)日盤中創4,980元新高,隨外資再次上修目標價,市值有望挑戰中華電第四大的地位,這也是繼台積電、鴻海後,第三家擠進市值前五大的蘋概股。

台股昨日人氣退潮,成交量僅616億元,為1月17日以來新低,主要是受北韓25日建軍節恐再次核試影響,外資低量進出,盤面焦點聚集大立光股價再創歷史新高,何時能突破5,000元。外資昨日終場買超25.3億元,三大法人買超21.3億元。

大立光昨日終場收4,895元、漲20元,4月以來逾20家土洋機構出具股王投資報告,幾乎全數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多在5,000~6,000元間,當中以花旗的6,060元、瑞銀的6,180元最高。

外資分析師估算,受惠鏡頭升級、產業龍頭地位不變,大立光今年每股純益可望達250元,「股價站上5,000元不難,現在只怕外部風險攪局。」

法人表示,大立光去年每股純益169元,相較預估每股純益達250元,今年獲利還有近五成成長空間。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139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