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習活動』簡易化妝品製作-DIY(上)
2011/11/06 12:45:53瀏覽11528|回應0|推薦0

相信化妝品的魅力~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難以抵擋的~!!(尤其是女生)

大約在一個月前~參加了一場關於化妝品製作的研習

(由於自己在這方面的知識算是欠缺~因此~也就利用這次的機會~好好惡補一下~尤其自己現在的年紀也慢慢增長~似乎也該留意一下~= = ")

而主講的講師是~三重高中-『鐘曉蘭』老師

整個研習長度大約3個小時~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可以動手做出化妝品~並且把成品帶回家試用~!!

除了~能簡易了解化妝品的製作流程~也能~了解它所填加的物質的功能和原理~(不過這都只是簡易的成品~如果要和目前市面所販售的商品來比較~還有許多需要改進)

活動原理』-本活動使用一種稱為乳化劑的物質,乳化劑是一種具有「親水基」和「親油基」的表面活性劑,乳化劑能使水和油兩個相互排斥的表面張力降低,使得原本互不相溶的油和水相互混合,形成均勻的分散體或乳化體,而改變原有的物理狀態。本次活動使用「簡易乳化劑」,它不需要加溫,操作也較相當地簡單,只要將「油」和「水」的比例調好即可。一般來說,製作保養品(乳液)的添加用量僅需要約1% ,即可製造出我們所需要的乳液了!

以下~我就和大家分享這次研習的成果~並且把自己補充的資料做個完整的介紹~希望能讓大家更加了解自己所使用的化妝品(或許哪一天~你也能自己創造一個新的品牌歐~)

簡易化妝品DIY成品-『寧靜海Open醬系列』

------------------------------------------------------------------------------------

沐浴鹽

功用:

主要分為粗鹽和精鹽

粗鹽:沒有固定的結晶,是不規則形
精鹽:比較細緻的長方型結晶
使用粗鹽的去角質效果很好,但是只合適於角質肥厚、毛孔角化症
精鹽適合按摩、有定期去角質的人使用

所以當你想要"按摩"塑身就應該選擇"精鹽
假如你是"泡澡"塑身就要選擇"粗鹽"~

因為天然的礦物鹽經由熱水進入 皮膚,能夠 促 進皮膚的新陳代謝

註:有時候沐浴鹽也可以和基礎油(如橄欖油)相互混合,
    基礎油可以幫助精油與鹽混合得更均勻,
    也可以在泡澡後直接附著在肌膚上,
    這個方式對皮膚非常滋潤

步驟1=>將適量的粗鹽(約1大匙)放在乾淨的塑膠杯中

步驟2=>滴入一至二滴的香水(選擇你喜歡的味道!)

步驟3=>加入一滴食用色素(例如選擇薰衣草的氣味,則可選擇紫色的色素)

步驟4=>均勻混和即可

塑膠杯~攪拌棒~色素and粗鹽

粗鹽和調配好的色素

選擇所要填加的精油

沐浴鹽完成

---------------------------------------------------------------------------------------

化妝水

功能:

化妝水是用來清潔皮膚,或者是補充皮膚水份的一種保養品

可用於臉部以及身體,一般化妝水使用的程序是~

清潔完臉部之後,在化妝前使用~!!

適度的補充臉部水份,並收縮毛孔,讓上妝時皮膚容易吸附其他化妝品,如蜜粉、眼影等等.....

卸妝後使用則是收縮皮膚上的毛孔以及略作清潔皮膚

尤其是其他化妝品在臉上的殘留。

但也有人認為使用化妝水不是必須的,僅以清水代替~!!

註:檸檬酸可當收斂劑~而果酸可當軟化角質材料(柔軟水)

步驟1=>在一個乾淨的塑膠杯中加入以下材料:蘋果醋10毫升、檸檬汁 10毫升、甘油 5 毫升,和 75 毫升的水(約3公分高的水)

        :『甘油』

步驟2=>慢慢地攪拌,使其均勻混合

塑膠杯~攪拌棒~蘋果醋~檸檬酸~甘油~量筒(25mL)~包裝瓶

均勻混和攪拌

化妝水完成

相關連結:『沐浴鹽』

              『化妝水』

              『研習活動』簡易化妝品製作-DIY(下)

    by 準備看王建民VS大聯盟明星隊的化學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581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