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真心地感謝這個能讓人說說真實感受的匿名空間!

文章數:118
誤解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7/02/13 19:29:14

被人「誤解」令人心煩

煩什麼呢?不過是別人一些虛幻的念想,有什麼好煩?

喔,不是的,

令人心煩的是因此而來的冷淡或惡意行動

或者是對「可能的」冷淡或惡意行動的恐懼

特別是當這些冷淡和惡意的起因並「不」正確時,

更讓人委屈不平

(一) 做了該做的、但非常可能產生誤解的事

1. 對於人家「可能」有誤解的煩惱...有必要先說明嗎?若解釋可能會傷到人,還應該解釋嗎?

2.人家「可能」因此採取的冷淡或惡意行動...有必要預防嗎

3.對於人家的「誤解」...有必要說明嗎?若解釋可能會傷到人,還應該解釋嗎?

4.對於人家因誤解而實際產生的冷淡或惡意行動...應如何回應呢?

(二) 為什麼要害怕別人冷淡地對待呢?

 因為希望被人接納?為什麼要被人接納呢?人本就是孤獨的存在,被接納又怎樣?不被接納又怎樣?....反倒多點時間,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吧!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三)  為什麼要害怕別人惡意的行為呢?

因為怕受到身體、心理、名譽的傷害...但一切都是空的,本就不是什麼固定不變的東西,又有什麼好怕的呢?

最新創作
誤解
2017/02/13 19:29:14 |瀏覽 331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失去一切動力
2016/09/25 22:56:30 |瀏覽 26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放水燈
2015/08/31 21:05:56 |瀏覽 24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惱春風
2015/08/31 19:34:34 |瀏覽 23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死前應做的30件事是什麼呢?
2015/02/23 19:03:35 |瀏覽 266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536
瀑布
已加裝分隔手把的長凳
由高低水泥柱所形塑的雕塑瀑布(時值秋季故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