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飛過天邊的幸福】Chapter 2-3
2012/01/19 22:33:39瀏覽5003|回應3|推薦11

Chapter 2-3

    「妳慢慢吃吧!」他淡淡的笑了笑,然後將吃完的紅豆湯湯碗擺在一旁,「我先來整理。」

    「我……」我連忙嚥下嘴裡的湯圓,因為差點噎到的關係,還咳了咳,「等我一下,我來幫忙。」

    「這種招來好運的方法,需要細嚼慢嚥,吃得愈慢就愈能達到效果。」他抽了一張面紙,仔細地擦拭了一下桌面,接著再將那疊一點也不平整的資料從旁邊的椅子上放到桌上。

    「真的要細嚼慢嚥喔?」

    「騙妳幹嘛。」他翻了翻白眼,「吃得愈慢愈有效果。」

    我認真的點點頭,「那我真的要慢慢吃囉!」

    他突然莫名其妙地哈哈地笑了兩聲,「好。」

    「你幹嘛笑得這麼奇怪?」

    「哪有。」他抿抿嘴,一副開始認真整理文件的樣子,完全不想回答我的問題。

    「對了!忘了告訴你。」我放下湯匙,指著桌上的一張用圖表的方式整理出來的工作分配表,「我和你一起負責這個部份的書面報告。」

    他停下各自拿了一張紙的雙手,認真的看著我手指指著的地方,「沒問題。」

    「我們負責的章節看起來範圍好像有點多,但兩個人一起負責,其實綽綽有餘。」

    「那等我比賽回來,我們再找個時間討論好了。」

    「好啊!」我點點頭,「在你來找我之前,我有稍微把我們負責的部分做了大概的分類,你只要負責把這些資料消化一下就行了。」

    「嗯,謝謝妳。」

    「我們組一共有五個人嗎?」李梓易瞥了工作分配表一眼後,繼續他手邊的工作。

    「是的,而且除了你之外,我們都是同班同學。」

    「這句話有排擠人的意思嗎?」

    「當然沒有,」我笑著撇清,「不過有警告你得認真做報告的意思。」

    「哦?」他挑了挑眉,「很好,我感受到那種威脅了。」

    「那就好。」

    「看來我必須從夾縫中求生存才行。」

     我輕輕地點了點頭,沒有回應他什麼,只是,我的嘴角卻因為他的幽默,不自覺地往上揚。

    在接下來的幾分鐘裡,他專心地整理著參考文件,而我則一邊認真地吃著我的「招來好運紅豆湯」,一邊認真的祈求剛剛差點被車子撞到的意外真的只是個意外而已,然後還又因為不小心想到剛剛冷汗直冒的經過,順便又祈禱了一下這個叫做李梓易的人提供的「家鄉消災解厄傳說」的妙方是真的有效。

    「這個圖表應該是這份文獻裡的吧?」他首先打破了我們之間短暫的沉默。

    我皺了皺眉,看了一眼他手上的資料,尷尬地笑了笑,「我不太確定耶!不過應該是吧!」

     「不然就暫且放在這裡囉!」他將那張圖表放在其中一疊文件裡,接著又重新進入了他分類的世界裡。

    「嗯。」我看著他,「對了,別忘了把缺頁的部分記下來,我明天下課再去圖書館補印。」

    「謝謝。」

    「不用謝啦!」我嘆了一口氣,「這都是我咎由自取,誰叫我這麼不小心,真是笨死了。」

    「不會啊!」他微微笑了笑,「我倒覺得還蠻……」

    「蠻怎麼樣?」因為他說到一半的話,我疑惑地問。

    「沒什麼啦!」他瞄了我的紅豆湯一眼,「妳快吃吧!」

    「嗯。」我也笑了笑,再喝了一口紅豆湯,然後看著眼前認識還不到一小時的陌生人,看著他既仔細又認真地整理著因為我的大意而弄亂的文件。

   

                    ~^^~ 要繼續看下去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IN
好看^^
2012/02/07 11:54

Micat 寫的故事都好好看

昨天就把書買回家看了

不管是在描寫友情還是感情

都覺得好細膩   很喜歡

 謝謝妳的故事^^

花果貓(cheang) 於 2012-02-12 12:18 回覆:

DEAR  LIN  ~~

~^^~ 謝謝LIN的留言,

也很謝謝LIN的喜歡和支持喔~~

>////////<

而且看了LIN的留言,

真的好讓micat覺得溫暖與感動喔!!

另外,micat的部落格已經搬家嚕~~

網址為http://cheangs.pixnet.net/blog

雖然因為舊的文章不會跟著移過去,(所以micat還是會到舊的部落格來看看)

但是新的文章,之後就會po在新的部落格哦~~~ ^^



2012/01/22 15:37
今天終於有時間來看文章了
MICAT新年快樂
文章更新,樣式也更新=)
新故事很令人期待
花果貓(cheang) 於 2012-01-26 11:36 回覆:
dear 如~~
~^^~ 新年快樂~~
謝謝如的期待,
對呀!新的故事~也很希望如會喜歡喔~~
呵呵!!

郁:*
感動中~
2012/01/20 00:55

能夠看到MICAT的文章真是一種享受>//<

呵:)李梓易那句沒有說出口的話是..可愛?>//<

對劇情愈來愈著迷了啦:))

花果貓(cheang) 於 2012-01-20 20:56 回覆:

Dear 郁~

~^^~ ㄎㄎ,謝謝郁的稱讚,

郁的留言讓micat看了好開心呢~~

謝謝郁這麼喜歡micat的故事喔~~~

要繼續期待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