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的真實故事-再續前緣
2013/01/15 02:49:49瀏覽371|回應0|推薦4

結果大出Dr. W 意料。兩人於候診室中絲毫不來電,也未攀談。因為事忙,Dr. W 便暫時將此事放下。

兩年之後,這位女病人告知Dr. W將要結婚了,而對象便是那位男病人。該女病人每天乘火車到紐約上班,而男病人常搭乘飛機至紐約開會,本難有交集。話說那一日大風雪,飛機停開,男病人改搭火車,剛巧與女病人坐在一塊…

佛家講因、緣、果(註1) 。這對男女,有前世之因,然緣尚未成熟,縱使有Dr. W的撮合,也無法產生結果

又說因果通三世。如果前世作惡,產生惡因,是否有方法避開緣,讓這個惡的種子發不出芽(不起現行) ,也就產生不了惡果?

方法當然有,而且不只一種。君不見「弟子規」有云: 「鬥鬧場。絕勿近邪僻事絕勿問」。此即為最淺易的「斷惡緣」之法。多與品德高尚者交往、請益(註2),則為最淺易的「續善緣」之法。

然而此法,並不圓滿,只能治今生(一世) 。若要求更高明之法,生生世世幸福圓滿,惟有回復我們原有之性德(註3)而已。

1:萬法因緣生」,這是說一切事的發生,先必有因,再遇見緣,他就發生結果。 「因」是事的本原,「緣」乃助緣(成熟的各項條件),「果」是結果。譬如「因」乃土中之種子,「緣」乃陽光空氣水,「果」乃開花結果。

2:

弟子規」有云: 能親仁無限好德日進過日少。」

3:

http://www.amtb.org.tw/jklfs/jklfs.asp?web_amtb_index=77&web_choice=7

 

http://www.amtb.org.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ie999&aid=722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