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兵纍纍 藍鳥選建仔救火
2013/06/08 13:09:25瀏覽799|回應0|推薦1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8日電)王建民離開有情感基礎的洋基改為藍鳥效力,美媒「運動畫刊」專欄專家認為,藍鳥此時投手傷兵纍纍,建仔將扮演救火隊角色。

  王建民在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投出不錯的成績,3月以小聯盟合約重返老東家洋基,但經過4月底、5月底兩次「脫逃條款」時間點,王建民仍沒有獲得球團青睞升上大聯盟。

  洋基坦言短期內沒有大聯盟缺給建仔,加上多倫多藍鳥隊本週對王建民正式提出的大聯盟先發輪值邀請,這張直接且現成的大聯盟門票,建仔不想錯過,決定從熟悉的紐約前往加拿大多倫多挑戰。

  隸屬美國聯盟東區的藍鳥戰績目前在分區墊底,還飽受傷兵困擾,攤開傷兵名單,有2名內野手、9名投手,9名投手中,又有6名屬先發,戰力嚴重拉警報。

  建仔雖然4月初還在從延長春訓,不過在4月下旬已經升到3A史克蘭頓/維克斯巴鐵道騎士(Scranton/Wilkes-Barre RailRiders),直到6月2日,先發出賽9場留下4勝4敗,58局的投球防禦率2.33的成績,最近2場比賽投14局無失分,日前還獲得單週最佳投手頭銜。

  「運動畫刊」專欄作家傑斐(Jay Jaffe)認為,王建民的表現讓人印象相當深刻。

  藍鳥原本被外界預估有打進季後賽的實力,但輪值先發投手的表現卻陷入災難,防禦率5.32是全聯盟最糟、三振和四壞球比例是1.76,全聯盟倒數第2,優質先發率為41%,全聯盟第3差。

  傑斐指出,在傷兵困擾、先發投手群表現差的因素下,藍鳥決定在王建民身上賭一把,希望建仔可以扮演救火隊,先扛一段時間,直到傷兵漸漸恢復健康。

  也許王建民現在跟2006年、2007年連續兩年繳出19勝的狀況不同,傑斐認為,但在這時刻,王建民已算完整戰力。1020608(中央社即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773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