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作文寫西瓜樹得高分 老師:不扼殺想象力
2012/11/16 07:11:35瀏覽346|回應0|推薦2

小學生作文寫“西瓜樹”得高分

  任課老師:不能扼殺孩子的想象力

  微博@Sean謙:“我們家樓下種了一棵西瓜樹”。孩子,西瓜它不長在樹上。

  【記者追訪】昨日,網友“Sean謙”發布微博曬一名學生的作文,標題是“我愛家鄉的西瓜樹”,第一句就是“我們家樓下種了一棵西瓜樹”。作文的結尾批注:西瓜不長在樹上。

  博主胡老師教小學三年級的語文,13日,他把一套期中考試的試卷發給學生做,14日批改試卷時讓他看到一篇哭笑不得的作文題“我愛家鄉的西瓜樹”,是一個名叫小雪(化名)的女生寫的作文,文中描述了自己家樓下的西瓜樹,以及自己是怎麼呵護它,希望它快快長大陪自己玩游戲。

  西瓜怎麼會長到樹上呢?據了解,有些小型瓜的藤蔓會纏繞樹上,給人的錯覺是依托在樹上生長的,本質卻是藤蔓植物,不存在“西瓜樹”。這無疑是一篇缺乏相關常識的作文,但是,胡老師卻給了24分(滿分30分),他說:“三年級是作文起步期,應該以鼓勵為主,一步一步來,從言之有序開始再到言之有理進而達到言之有情,而且作為老師,也不能扼殺學生的想象力。”胡老師也讓同學們在課堂上討論。

  胡老師說,教書以來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西瓜樹”歸因於孩子缺乏科普閲讀以及長期遠離土地,因此他建議學生在閲讀中積累知識,另外一方面學校和家長要多組織活動,帶孩子融入大自然。

  網友“興高高happy”:“哈哈哈,這孩子太可愛啦!有才啊!”

  網友“ 陳丹”:“好歡樂啊!”(中國新聞網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7049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