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基解密:胡錦濤之子險遭暗殺
2012/08/05 02:05:12瀏覽520|回應0|推薦2

「維基解密」公布美國駐上海領事館的一封電報引中國學者觀點指出,政治謀殺向來是中共權鬥的棋子,中共17大前就曾有多宗政治謀殺,左右權力分配格局,其中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曾成為刺殺目標。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維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國駐上海領事館2007年10月15日發往華府的代號07SHANGHAI656、保密等級「機密(SECRET)」的電報引述消息稱,2006年胡錦濤兒子胡海峰成暗殺目標,但沒有成功,對他的保安因此加強,包括他工作單位清華大學子公司同方威視公司。

但當年另一位中共政治局常委吳官正的兒子則沒有這個運氣,2007年1月去山東省青島出差時伏屍酒店,三天後才被發現,青島市公安透露是北京來人幹的,沒有留下進出他酒店房間以及其他任何可疑證據。據稱殺人動機涉及當時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腐敗案,以及對某北京市府領導人的調查,謀殺時任中紀委書記吳官正兒子以示警告,吳因此受巨大打擊。

香港「動向」雜誌當年就曾報導吳官正的兒子在青島酒店被北京來人謀殺,稱與即將召開的中共17大的胡(錦濤)江(澤民)權鬥關係密切,但吳官正17大退下後,翌年網上又傳出其子「復活了」,在青島賣地牟利21億元人民幣。此事真相至今成謎。

美國領事館電報引述消息來源說,謀殺和其他形式的政治暴力在中國各地方更加常見,媒體時有報導。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維基解密:胡錦濤之子險遭暗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69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