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薄熙來案軟?陸重慶警備司令露面
2012/07/31 06:31:33瀏覽552|回應0|推薦0

在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殺人案即將開審、薄熙來的處分結論快公佈之際,傳聞受薄牽連、自3月起便未露面的解放軍重慶警備區司令朱和平少將,前日終公開露面。至此,所有之前被指受薄案影響的軍方將領,全都安然無恙。有分析認為,這顯示中央盡力縮小薄案的影響面,特別不想影響軍隊穩定。

  傳受牽連將領全無事

  《重慶日報》報道,重慶市前日召開慶祝建軍85周年軍民座談會,身兼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的市委書記張德江和市長黃奇帆分別在會上講話。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駐重慶的陸軍13集團軍軍長許勇等軍警首腦分別發言,感謝重慶人民的關心和支持。

  54歲的朱和平少將,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秘書,2009年任重慶警備區司令。自從薄熙來被免職後,曾有報道指他涉嫌用薄熙來提供的公款,給退休將領建造「首長樓」而受查,已被停職。而前日的座談會,是他近3個多月來首度公開露面。

  薄熙來事件發生後,包括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二炮政委張海洋上將、駐雲南的14集團軍軍長周小周少將等多名軍方將領,都被指受其牽連,但後來都相繼公開露面,周小周近期更晉升成都軍區參謀長。

  薄妻接受指派律師

  另據中央社引述了解案情的律師透露,薄熙來之妻谷開來已經同意,由法院指派的安徽省律師協會會長蔣敏和另一名安徽蕪湖律師為她辯護。安徽省是她殺人案審判地點,美國的中國法律與政治專家明澤爾(Carl Minzer)說,谷開來接受政府指派律師辯護顯示,此案已經過「?底」磋商,即將了結。(From澳洲日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67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