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NBA總決賽第五戰﹕熱火痛宰雷霆封王(121﹕106)
2012/06/22 20:52:08瀏覽1466|回應0|推薦1

9年等待,804場比賽,以後沒有人可以再笑「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沒有拿過總冠軍了。

熱火21日以121:106痛宰雷霆,以4勝1敗贏得隊史第二座總冠軍,也是LCD連線以來頭一遭。魏德(Dwyane Wade)二嘗冠軍喜悅,詹姆斯和波許(Chris Bosh)都將戴上生涯第一枚冠軍戒指。

詹姆斯繳出26分、13助攻、11籃板,以「大三元」為封王戰收尾,領取總冠軍金杯同時,也以平均28.6分、10.2籃板、7.4助攻帶回總冠軍賽MVP,他狂喜喊著:「我的天啊!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戴上繡有「Champions」 的冠軍帽,帽沿正好擋住了詹姆斯激動的神情,他坦言離開騎士是個艱難的決定,但如今已然雨過天晴,他說:「對我來說,此刻有如美夢成真。」

總教練史波斯特拉(Erik Spoelstra) 感謝熱火球迷:「謝謝你們的耐心等待,我們記得去年的教訓,今年用這座冠軍來彌補。」

跨向總冠軍的最後一步,熱火走得堅決,以締造總冠軍賽單場紀錄14顆三分球轟炸,早早將比賽送進垃圾時間。三巨頭在最後3分1秒功成身退,彼此互相擁抱,激動慶祝即將到來的總冠軍。

為了這枚冠軍戒指,詹姆斯走過榮耀與辱罵,他曾在2007年一手將騎士帶進總冠軍賽,但直落四不敵馬刺;連年爭冠失利後,他終在2010年夏天宣布出走熱火,組軍三巨頭,也惹來批評為爭冠走捷徑。

就算是條捷徑,詹姆斯也經歷了去年的慘痛教訓,總冠軍敗給小牛,屢爆球員內訌和將帥失和,但詹姆斯最終還是證明了自己是籃球場上的天之驕子,再多挫敗也無法阻止他的冠軍美夢。

故事回到2010年,詹姆斯在宣布加入熱火時,曾說:「因為這能讓我在未來幾年贏球,我真的很想贏得總冠軍。」

今天以後,看到魏德手中的2006年冠軍戒指,詹姆斯不用再羨慕了,現在他將享受屬於自己的冠軍榮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熱火封王 詹姆斯勇奪MVP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56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