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價連十降 馬總統:世事難料
2012/06/10 21:36:21瀏覽205|回應0|推薦0

油價連十降,外界質疑政府預測油價精準度不夠,馬英九總統昨天參加嘉義大學畢業典禮表示,石油價格走向,跌破許多專家眼鏡“世事確實難料”。

  馬總統指出,台灣經濟發展面臨非常嚴峻挑戰,一方面是開放程度不夠,自由化程度與周邊的韓國、新加坡、香港還有一段距離,更重要是傳統採取以效率為導向,必須再加上創新;他連任就職演說特別提到要從效率導向,變成效率跟創新導向的經營,才能走出國力困境;在這過程中必須花費很大力量,台灣必須改變傳統的保護心態,因為“台灣如果不能對世界開放,世界就不會擁抱台灣”。

  馬總統說,台灣如要增加工作機會,一定要創新,要有自有自創品牌,才能在世界經濟版圖中攻城掠地。

  馬總統並表示,除開放經濟讓台灣結構轉型,還要開放校園,台灣高中畢業生的大學錄取率超過百分之九十,是東亞國家第一,東南亞已有四、五個國家願意派數千人來台灣讀研究所接受相關訓練。

  馬總統說,校園國際化後,大學生能有更清楚的國際觀,知道什麼叫不卑不亢、什麼叫將心比心、什麼叫設身處地,讓不同族群、不同文化的孩子能夠一起成長。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中油宣佈油價一次漲足後,國內油價將連十降,行政院長陳沖昨天為中油緩頰表示,任何人看過當時全球預測機構的資料,應該都會做出類似決定。

  陳沖表示,中油預估不準,的確值得檢討,不過,今年二、三月時,全球很多機構、銀行、智庫,對油價預測不是大漲就是小漲,預測下跌的很少。

  陳沖說,油價已降兩元,不過中油還有部分虧損沒回收,政府希望透過目前機制,讓中油財務回歸正常,盡量回饋消費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53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