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日利亞巫醫娶107個妻子生185個孩子
2011/05/14 08:04:12瀏覽427|回應0|推薦0

盡管妻妾成群,馬沙巴還是需要信衆們服侍。

盡管妻妾成群,馬沙巴還是需要信衆們服侍。

  新快報訊 對於大部分現代人來說,一個妻子已經夠了。但尼日利亞一名巫醫娶了107個妻子,生了185個孩子!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87歲的馬沙巴已經擁有了一個超過5000人的大家庭,他說,他娶妻子,最看重的品質就是順從。

  馬沙巴說,上世紀70年代開始,他就收到了神的啟示,告訴他要成為一名巫醫,並且娶很多妻子。

  馬沙巴稱,在每一次娶妻之前他都會收到神的啟示,如果不是因為神,他這輩子就只會娶兩個老婆而已。

  馬沙巴是尼日州(Niger state)比達(Bida)的巫醫。上世紀80年代末,他經濟情況開始有了明顯起色,他由每幾個月舉辦一場婚禮,到後來每數周就舉辦一次婚禮。直到最後娶了107個妻子,目前已經有9名妻子辭世,另外還有12名因為“不聽話”而離婚。

  報道稱,馬沙巴生了185個孩子,數量不斷增加,最小的僅1個月大,其中133個仍在世。他擁有5000名成員的大家庭,其中許多成員住在他棲身的廣大宅院。

  喂飽他的大家庭,一天需消耗3大袋的米、數量龐大的肉和蔬菜。不過,前來求診的人支付可觀的費用也使他很富有。

  107個妻子,這個數字在尼日利亞當地一夫多妻制的傳統社會中都顯得有些“過分”。

  尼日州當局以伊斯蘭教為主要宗教,對於馬沙巴娶妻的行為表示了不滿。3年前,該州當局下令馬沙巴與82名妻子離婚,維持4個妻子——穆斯林學者一般認同,在每位妻子獲得平等的待遇下,可蘭經允許男人最多同時擁有4名妻子。馬沙巴拒絶了,伊斯蘭教法(Sharia)法庭下令他離開城鎮。

  2008年9月,警方突襲馬沙巴住宅。他被抓去坐牢。

  在獄中,他的衆多妻子(其中11位懷孕)發動示威,要求當局釋放他。最後,一群民權律師營救馬沙巴,使他獲得保釋。(From金羊網-新快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52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