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光演習 八位女傘兵亮眼
2011/04/15 08:54:56瀏覽1844|回應0|推薦0

  陸軍空降部隊昨天以假想敵身分,參加在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舉行的「漢光廿七號」演習的「空降/反空降科目」。參加演練的兩百廿二名官兵,都穿上新式的數字迷彩野戰服,其中有八位女傘兵,成為媒體鏡頭的焦點。

  扮演攻擊軍的傘兵部隊,由陸軍八六二空降特戰群派出。指揮官余劍鋒上校說,這次共八位女兵「參戰」,都是志願役士兵,軍階從二等兵到上等兵,年紀介於十九歲至廿二歲。

  余劍鋒表示,目前即使在美軍空降部隊,也不會在第一波攻擊中派出女兵,但因為這次是演習,所以決定讓這幾位擔任行政、通信、醫務的女兵上場參與,讓女兵有機會體驗戰場感受,也可激勵士氣。

  八位女兵中體重最輕的上等兵呂美眉,體重只有四十六公斤,卻要背着近四十公斤的裝備跳傘。廿二歲的呂美眉說,過去懼高、不敢跳,也曾姿勢不正確而受傷,不過現在跳出飛機,「已經不必閉眼睛了」。

  其他幾位女兵也都承認「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經過訓練之後,可以逐漸克服。訓練時與其他男生有沒有差別待遇 這些小女生們都認為沒有,一等兵黃千佑說得很白:一切訓練都是為了保命,因此教官對男女的要求,不會不一樣。

  傘兵所穿的數字迷彩野戰服,是以許多大小不一的細格子組成,比傳統迷彩服更能與周遭景物融為一體,在二○○七年國慶「國防表演」曾短暫亮相,這次則是正式參加演訓。余劍鋒表示,新換髮的數字迷彩服有三種顔色,除了這次穿出來亮相的「城鎮」迷彩,還包括「叢林」與「多地形」。(From澳洲日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5094236
 引用者清單(1)  
2011/04/16 18:00 【免費体验100%在家工作系統】 免費体验100%在家工作系統----創造月入5~20萬的持續收入!--http://zzy1122.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