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股連跌 別慌…藉機修正(美國世界日報袁福廷專訪)
2011/02/25 20:54:01瀏覽289|回應0|推薦0
受石油輸出國利比亞局勢惡化影響,全球油價持續飆升,投資者擔心動亂若擴及其他國家,將延緩經濟復甦,美國股市周三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大幅下跌。專家指出,美股過去兩個半月呈上漲趨勢,近日下跌是「藉機修正」,不必過分恐慌。但不諱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危機擴及石油主要輸出國沙烏地阿拉伯,後果堪憂。

雖然許多人不投資股票,但股市漲跌與401(k)、IRA等退休帳戶表現息息相關,因此仍對股市前景非常關心。退休計畫有20多萬元的張先生,對兩天股市大跌讓退休計畫縮水近5000元非常心疼。

資金管理人袁福廷說,截至本周一,美股過去兩個半月漲幅近13%,道瓊指數周一收盤時為1萬2391點。通常若持續漲12%到15%,已到超買階段,往往有修正調整。因此股市若出現4%到6%的下跌都算正常。但道瓊指數若跌破1萬1851點,即50天平均線,即有可能往下探底,再跌個1000點,唯他認為發生的機率不大。

面對股市連續兩天大幅下跌,他建議先保持冷靜,然後處理掉過去兩個半月虧損的股票,留下後勢看好的股票。他說,如果某支股票過去兩個半月股市上揚時仍毫無動靜,就不是好股票,應趁此機會處理掉。

針對擁有退休帳戶者,他建議保持定量定存做法。因為美股在總統大選前一年幾乎都是上揚趨勢,很少例外。但這項看法也有變數,如中東一帶產油國發生變天的動亂,美股前景就值得擔憂。



By: 記者王善言洛杉磯報導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492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