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必備好物 — 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2010/10/21 00:09:19瀏覽1174|回應0|推薦7
> >>
> >>
> >>
> >> 一直知道小蘇打粉用途多多,這個週末終於買了。
> >>
> >>
> >> 其實並不難買,超市裡面擺麵粉那櫃一定有,通常拿來做蛋糕。 如果能去大賣
> > 場或化工行買大包裝的更便宜。
> >>
> >>
> >> 洗衣服
> >>
> >> 我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拿它來洗衣服,據說它有軟化水質的功力,對汗漬和分泌物
> >>
> > 有奇效,連小朋友的尿布只要先在小蘇打粉裡面泡一下再洗,就算穿兩年也潔白如
> >> 新,一點發黃的尿垢痕都不會留! 下! 。
> >>
> >> 這次實驗洗衣還有另外一個令我驚喜的附加效果,消異味。
> >> 我住的地方很潮濕,偏偏又沒有陽台,洗完的衣服只能晾在室內陰乾,晾衣服的
> >>
> > 那幾天我的心情都會像空氣的味道一樣霉霉的。
> >> 格外令我想念高雄乾燥溫暖大太陽曬出的舒爽。 加了小蘇打粉洗出來的衣服居
> > 然一點霉味也沒有! 連洗衣槽聞起來都特別的乾淨。
> >>
> >>
> >> 冰箱 / 浴室
> >> 挖到寶的我趕快上網查小蘇打粉還有什麼功用,沒錯,消異味正是它的招牌魅
> > 力。
> >>
> >> 我也放了一點點在冰箱裡面,冰箱臭味也是我最討厭的臭味來源,以後不用常常
> >>
> > 更換很貴的冰箱除臭劑了。
> >>
> >> 小蘇打粉俗又大碗,凝結成塊以後還可以二次利用拿來洗衣服。
> >>
> >> 小蘇打粉是弱鹼性,據說拿來洗茶壺對付茶垢也有奇效,不過大概是我沒有耐
> > 心,搓沒兩下就放棄了,沒有網路上所說的閃閃亮亮宛若新生的奇蹟。
> >>
> >> 洗澡的時候把小蘇打粉也帶進去,用熱水溶解,朝水龍頭罩頭淋下去,再刷地
> > 板,消水漬,根據我這個懶人實驗的結果,效果不輸一罐上百元的去漬霸。
> >>
> >> 我一向是家庭清潔劑的愛用者,就算用手用力刷刷得掉我也寧願借助清潔劑,效
> >>
> > 果好又省力。
> >>
> >> 小蘇打粉的確有讓浴室迅速亮晶晶的效果。
> >>
> >> 小蘇打粉,確實是家庭必備好藥物!(網絡轉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451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