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電影 [不要回頭] 看不懂?
2010/03/09 14:05:55瀏覽6056|回應0|推薦0
蘇菲·瑪索

  ■新快報訊駐京記者 梁曉雯

  蘇菲·瑪索與意大利艷星莫妮卡·貝魯齊一起“捆綁銷售”,成為懸疑電影《不要回頭》的招牌。昨日,蘇菲·瑪索盛裝亮相北京,這是蘇菲·瑪索第四次來華,蘇菲笑言“我就是來慶祝女人的節日的”,並在現場透露:“在將來的某個時間,我就會來中國拍電影,因為我非常願意做這件事。”據悉,《不要回頭》所展示的關注家庭、關注女性的故事情節正好貼合三八婦女節的主題。

  ●談電影

  並不一定要傳達某個特殊的信息

  與同題材的電影相比,這部電影最大的不同在於,導演直接拍出這個變化,而不是用大量的劇情來講述。蘇菲表示:“電影中的我和觀衆一樣,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很害怕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要表現出很驚詫、很害怕,還有表現身體上的感覺。”

  電影《不要回頭》中有許多循序漸進的變臉秀,都是通過特技的拍攝和後期合成的。她也肯定了特效的重要性,坦言特別好玩,“他們在我臉上畫好多點,同樣在莫妮卡的臉上也畫,那些點就像是肌肉的區分。然後就像做動畫一樣,所以表情都可以一塊一塊地拼貼起來,拍起來就像是玩一樣,我覺得非常有趣。”

  這個電影的主題非常深奧,主要講述人的內在變化。很多看過的觀衆表示難以理解。而蘇菲則認為電影並不一定要傳達某個特殊的信息,就是感受最直接的感覺,“我知道這對於觀衆來說有難度,因為大家已經習慣用理性來接受,什麼事都要搞得很明白。”

  ●談生活

  我不願意離開我的孩子太久,當女人不容易

  蘇菲·瑪索是最受中國影迷喜愛的法國女演員之一,她主演的電影在中國都有較高的口碑。昨天在發布會現場,蘇菲也小秀了一下她並不好中文,只會說“謝謝”、“你好”。她坦言並沒有多少時間看中國的電影,但她透露最近有幾個電影人找過她。“我不願意離開我的孩子太長時間,所以如果太長我是不會接受的。你們知道,當女人也不容易”。

  談起與自己合作的莫妮卡·貝魯齊,蘇菲表示之前並沒有機會合作,“我們的默契方面主要是導演的工作,兩人的表情方式會要求更像對方表演。”談到與導演的合作,她覺得非常地享受,導演不會浪費鏡頭,電影給人的感受與導演本人是一樣的。 (From金羊網-新快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383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