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說韓國女人比中國女人溫柔
2010/01/18 00:00:19瀏覽1521|回應0|推薦2
文章摘自《不是美人也用美人計》

  作者:羅西 出版社:中國林業出版社

  本書簡介:愛是藝術,##的藝術,愛情大戲裡,關鍵是女主角的演出。愛情的神秘力量促使我們朝著完美的方向發展,讓我們更有##塑造個人魅力,讓我們情不自禁地美麗起來。當然,愛情也可以細化為一些技術問題與本領,你會愛嗎……

  純粹的有力量的女性的溫柔。

  看韓劇,你會覺得韓女個個溫柔可人,可是她們一點也不軟弱,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視覺衝擊力,原來溫柔並不一定愚忠傳統,反而可以很時尚,很有現代感。按理說,中國女人不缺溫柔,但是與韓國女人相比,我們的溫柔就彷彿缺了點什麼,不夠有味?不夠精美?不夠優雅?還是不夠有力量?

  隨著“她時代”的到來,國產女性自強自立了許多,但是有些人走極端了,她們以為諸如像男人那樣站著小便就是挑戰自我,然後粗暴拋棄過去所有的溫柔主張與現在流行的“軟力量”。從那些走中性路線的“超級女聲”的大面積獲勝可以看出,中國目前女界對溫柔的簡單的、情緒化的顛覆,已經到了讓男人痛心疾首的地步了。更糟糕的是,即使大部分人還堅持過去女性的溫柔本色,但是沒有像韓女那樣在工商社會的大背景下,為東方溫柔注入現代氣息與時尚元素。那麼,兩國女性的溫柔,我們不妨來個大比照,看看我們到底輸在哪裡-------

  1、強者的溫柔:過去,中國女人的溫柔,多是弱勢的處世方式,是膽小、弱小的同義詞,是無奈,是別無選擇,是無能為力,甚至是病態的繳械投降。韓女的溫柔則是一種錦上添花的“好”,《大長今》裡女主角就是這樣的女人,不屈向上,堅強積極,感染身邊很多人。這是她生命的底色,然後再澆上溫柔,一種好看不好欺的溫柔,充滿陽光的香。

  現代韓女,大多受過高等教育,但無論是職場精英,還是家庭婦女,大多言辭婉轉,注重禮儀,因為他們內心很強大、自信,所以駕馭女性的溫柔時,就顯得得心應手、毫不壓抑。溫柔不等於軟弱,職場上,處事圓通的“韓女”們一點也不輸於劍拔弩張的女強人,這個意義上,韓女,是完全符合東方傳統審美觀的女人:美麗而不輕浮、能幹而不張揚。內心強大後,再強調溫柔,這樣的溫柔才是真正的“美好”而非“討好”。

  2、修養的溫柔:溫柔應該成為一種修養,而國女的溫柔有些“糙”,是本能,是集體無意識,而不是學習來的。所以,這種溫柔不夠精緻與優雅。有修養的溫柔,很有可讀性。曾有個韓國的朋友,他說曾在北京街上看見一個非常溫柔的美麗女子,當他主動找她問路時,那女子非常不禮貌地隨便打發,粗魯、不耐煩,然後再忙不疊地隨地吐口痰,這位韓國朋友領教這一幕後,他說:“我趕緊跑啊!”

  國女也在追趕漂亮,卻少了一分婉約情致,一種修煉來的溫柔氣韻。在這個越來越中性的世界,當女人們開始像男人一樣“大口吃肉”、“大碗喝酒”,“韓女”正以最純粹的女性狀態,輕風一樣吹過人們的心底。韓女很有禮貌、注重禮儀,通過生活裡的種種舒服的言行,來達成自己的溫柔作風,是的,這種溫柔貫穿到生活裡的方方面面,舉首投足都有著禮儀的規範,換句話說,溫柔只是一種女性特徵,目的是與國際的禮儀規則合流,這樣,才是一個現代女子的美麗。而這正是國女所缺的文明禮儀風範,溫柔是女性的,也是文明的。

  3、性感的溫柔:中國女人,本能地害怕性感,其實溫柔也可以演繹成一種性感,一種置男人全身發酥的溫暖武器。可是國女只籠統地被要求“溫柔賢惠”,結果一古腦兒都去“賢惠”了,但就是不得溫柔要領,忘記發嗲撒嬌,以為溫柔就是犧牲,就是吃苦,至多拚個“清純”,而不懂怎麼從愛情的角度去把握男人,而“賢惠”更多的只是喚醒男人的親情需求,而愛情的色彩就顯弱了。韓女的溫柔,就非常有“可讀性”,抓住女性的特質,也抓住男人的心,溫柔像利器,不動“聲色”中,讓男人領略到你的風情,然後繳械就範。

  所以一般過窮日子時,可以做到不顯山露水、做小媳婦,走小碎步,好像極其聽話溫柔賢惠。如果過上好日子一旦放棄了勤勞,婉約,就可能變得囂張、張揚,這樣,曾經所謂的“溫柔賢惠”就面臨嚴峻考驗,賢惠沒有了,溫柔也同洗澡水一樣被倒掉。溫柔,是一種女人味,是性感,讓男人舒服也給自己舒服。

  4、知性的溫柔:知性溫柔,是一種選擇,一種視野開闊後的個性選擇,對比之後,對溫柔性情的欣賞而愛上了溫柔,而不是別人要她怎麼委曲求全,怎麼扭曲本性。知性的溫柔,淡如菊,清新清逸,還帶著優雅。這樣的溫柔,是一種心靈的芬芳,是善解人意,是溫暖的,這樣的溫柔是可以交流的,是靈動的。

  也就說,韓女的溫柔,其“文化含量”更高,是種由內而外的美麗散發,而不是外界要求約束使然。中國傳統文化似乎也無時無刻都在要求女性要溫柔,但是,從來沒有細化深化到把它變成一種女性內心的需求,所以,一旦有了“文化知識”,有人就決定不溫柔了,覺得那是小腳女人的舊面具,而不知道溫柔是女性本身的美麗;而韓女越是有文化,越知道怎麼讓自己的溫柔更具豐富內涵。在國女裡,那些堅持溫柔的似乎就是那些落後的“民女”,不屑溫柔的就成了先進的社會精英。

  那麼該怎麼打造、改善我們傳統的溫柔呢?

  眼神 :清澈明亮,但是一瞥之間彷彿千言萬語,這需要有顆純淨快樂的赤子之心來支援。金喜善之所以被成龍推崇,就在於她的眼神,溫柔如水,但是曼妙,帶電。

  聲音 :嬌而不膩,柔而不媚,在韓劇裡,經常聽到一聲拖得長長的“歐巴”(哥哥),叫出了多少“英雄氣短、兒女情長”。用聲音經營溫柔,可以讓浮躁的心回歸安靜,這才是溫柔的力量所在。

  容顏 :更確切說,是化妝神情。去蕪存精,美上加美。光彩照人,永遠都在最完美的表情裡。韓女認為,對自己容貌的重視,是最基本的社交禮儀,不重視就等於沒有禮貌。而對容顏的關照,最基本的便是對表情的修飾,而最基本的表情美化,是學會不同的微笑。

  儀態:“韓女”的一舉手一投足,無不力求完美,終至無懈可擊。以喝酒為例:扭頭45度,舉杯,手腕輕轉,另外一手掩口,飲盡,靦腆一笑。所以,要多學一些現代禮儀,讓自己從容有度;至於“態”字的經營,在於“圓潤”。韓國人喜歡豐滿一點的,這樣的溫柔,會更豐饒、有味,而不膚淺。太瘦,容易讓人聯想到尖刻。

  韓女的“溫柔入侵”是“潤物細無聲”的,韓女對東方女人純粹形象的堅持,使女人味成了一種精神,一種現代的“軟力量”。不過,這種“堅持”,是在時尚外表下對傳統文化的堅守!對傳統文化的承襲,同時又有時代特色的發揮、西方文化的吸收,這樣的兼收並蓄,使得韓女的溫柔魅力,變得美妙絕倫。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302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