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觀已結束 樂觀尚嫌早
2009/05/30 20:21:26瀏覽406|回應0|推薦2
過去幾個月,好消息是,美國經濟似乎沒進一步惡化。壞消息則是,也沒迅速好轉。

  鉅亨網載文稱,美國經濟仍疲弱,每日有數千人失去工作,獲得工作的人則寥寥無幾;每日均有數千家庭淪落至法拍屋的困境;企業界仍在削減投資,工廠交貨量也日益萎縮。房屋銷售更是乏善可陳。

  這些數據讓人失望,但由另一個角度望去,似乎也呈現了某種進展。在去年11月與12月,經濟宛如行駛在山間蜿蜒小路上的失控卡車,在下坡的每個轉角處都面臨一場災難。幸運的是,終于有了一條康莊大道,逐漸減緩了坡度,重現了安全:企業、消費者、投資者無不調整自己的行為,政府也減息、注資、減稅,還增加支出,祭出了諸多振興措施。

  儘管失業仍持續,但本周失業的人較3月要少得多;資本財交貨仍在下降,但降幅已自38%的年率降到了15%。過去3個月,房屋銷售已於低檔持穩。但房屋法拍未絲毫減緩。5月份,仍將有約50萬人失去工作。通用汽車也將聲請破產。

  這輛卡車仍行駛在下山路上,但駕駛已再度掌控方向。墜崖的擔憂已消退,但危機尚未完全化解。只是經濟距離目標依舊遙遠,長路仍漫漫。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299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