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疑是銀河落九天——尼亞加拉瀑布
2009/04/15 20:42:40瀏覽735|回應0|推薦3

  北美東北部尼亞加拉河上的大瀑布,也是美洲大陸最著名的奇景之一。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國紐約州的交界處。過去數十年,尼加拉瀑布一直吸引人們到此度蜜月、走鋼索橫越瀑布或者坐木桶漂遊瀑布。但美麗獨特的自然景觀漸漸成為尼加拉瀑布引人入勝的地方。

  

  “尼亞加拉”在印地安語中意為“雷神之水”,印地安人認為瀑布的轟鳴是雷神說話的聲音。在他們實際上見到瀑布之前,就聽到酷似持續不斷打雷的聲音,故他們把它稱為“Onguiaahra” (後稱Niagara),意即“巨大的水雷”。

  

  尼亞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位於加拿大和美國交界的尼亞加拉河中段,它以宏偉的氣勢,豐沛而浩瀚的水汽,震撼了所有的遊人。從伊利湖滾滾而來的尼亞加拉河水流經此地,突然垂直跌落51米,巨大的水流以銀河傾倒之勢沖下斷崖,聲及數裡之外,場面震人心魄,形成了氣勢磅礴的大瀑布。

  

  來到尼亞加拉瀑布處,人們可以從多種角度欣賞其風采。那裡有著名的“前景觀望台”,巍峨聳立。高達86米。人們只要肯用力攀登,便可將尼亞加拉大瀑布一覽無餘。如果想仰視大瀑布傾瀉的景色,可以沿著山邊崎嘔小路,前往“風岩”,那就算站在了大瀑布的腳下。翹首仰望,便會看見大瀑布以鋪天蓋地的磅礴氣勢飛流直下,不禁使人心裡湧起一股激情,與大自然產生共鳴。遊客在此必須穿上雨衣,否則飛珠落玉衣衫盡濕。但是要看大瀑布正面全景,最理想的地方還是站在彩虹橋上。橋跨瀑布下游的尼亞加拉河,在橋上步行五分鐘,便可從美國走到加拿大。傳說拿破崙的兄弟曾從新奧爾良搭乘驛馬車到尼加拉瀑布度蜜月。後來人們紛紛仿效這一做法,每年到這裡觀光的有不少是新婚燕爾的年輕人,使得尼加拉瀑布蜜月之旅蔚為潮流,亦成為這旅遊點的一大特色。因而彩虹橋又獲得“蜜月小徑”這樣一個動聽的美稱。

  

  另外為了讓遊客更好地觀看尼亞加拉瀑布的全景,美、加兩國的境內錯落有致地設有四座高大的瞭望塔,三個在加拿大境內,一個在美國境內。距離馬里瀑布最近的一座是施格林瞭望塔(Skylon Tower,5200 Robinson Street),它的名字裡含有“天塔”的意思,高達百余米。通往塔頂瞭望台的電梯一半鑲著玻璃,可以在電梯升降的同時欣賞風景。塔里設有劇院和遊戲場所,最上層是旋轉餐廳。不遠處的恩淇朗瞭望塔高達150米,呈錐形,直插雲霄。登塔俯瞰,馬蹄瀑布猶如一幅巨大的凹弧形銀幕,又像一個深不可測的巨大洞穴,三面懸流,波瀾壯闊。美國一側的奧尼達瞭望塔僅有三分之一高出地面,在河畔抬頭正視著美國瀑布。正面望去,瀑布像一面白色紗幔,倒懸于藍天白雲、青山碧水之間,水波層層疊疊,傾注河底,化出一片迷朦。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285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