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年數逢 9常出狀況 今年受注意
2009/03/10 07:42:21瀏覽440|回應0|推薦1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009年3月9日專電)「讀賣新聞」今天在一篇專文中指出,「9」字和「久」字在中國字發音相同,原是相通于「永久」的吉利數字,但是,現代中國歷史,逢9之年常出現狀況,今年受到注意。

讀賣在題為「編集手冊」的專欄中指出,新中國雖于1949年誕生,但是,1959年發生西藏動亂,加上大躍進的失敗而造成大陸的嚴重飢荒。

中國于1969年處于文化大革命的風暴正當中,1979 年發生中越戰爭,1989由於鎮壓天安門民主運動而在全球受到孤立,1999年則由於美國軍機誤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而造成大陸掀起反美示威運動。

2009年,中國由於全球不景氣的波濤而在高度成長路線亮起黃色訊號,目前,北京正在召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討論景氣對策。

文中指出,中國大陸的貧與富、大都會與地方、都市與農村都拉大差距,有人指出社會主義的中國,社會貧富懸殊大于資本主義的美國,據傳憤怒的大陸民眾著手創立名為「中國毛澤東主義共產黨」的新政黨。

讀賣指出,大陸民眾有上述行動想必是對即使貧窮大家都平等的毛澤東時代的鄉愁,正在中國社會形成漩渦的岩漿,是否會在今年爆裂呢?文中對中國今年的動向表示注意。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272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