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短評﹕全台單身熟女雖多 苦的是一般男性﹐樂的還是那些黃金單身漢
2015/03/27 19:15:06瀏覽745|回應0|推薦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邁入少子化的世代,青壯年人口未婚人數過多的問題尤其被凸顯。內政部公布「婚姻人口調查報告」,指出全台30歲至39歲未婚之熟女突破61萬人口大關,全台22縣市中未婚比例最高者,竟是基隆市,超過35%!

蘋果日報採訪一群單身女子,有人說「好男人全死光了」、「貓比男友還貼心」。《新聞挖挖哇》曾邀請一名相親了超過20次的女性部落客現身說法,她顯然也渴望婚姻,甚至花大錢加入婚友社,持續相親好幾十次都無結果,而有時婚友社秘書稱男方保養良好,但長相怎麼看就是40歲的人。但令她最無法接受的,還是男方不時說前女友的壞話或憤世嫉俗的話。

以男生角度而言,PTT八卦版的鄉民當然將矛頭全指向女性,稱大多數的單身女性要不是想嫁給富人,就是想嫁到國外去。這些當然都是偏頗的說法,但現在正熱的CCR現象,以及日前的李宗瑞事件,成了這類鄉民的立論重點。

東方女人的溫良恭儉讓愈加減少,有時還比男人精明,懂得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做法。以日本為例,許多婦女會在丈夫退休後提離婚,以獲得較高的分手費與贍養費。這讓向來自理能力低的日本男性退休生活雪上加霜。

男人罵他們崇洋媚外,但全是女人的錯嗎?許多女性罵他們太大男人主義,但真的全是男人的錯嗎?

換個角度看,這一代的男性算是可憐的。過去有部日劇叫「成田離婚」,說明當時許多年輕的新婚夫妻在第一次蜜月結束後,女方直接在成田機場提離婚的亂象。

作家新井一二三認為,這起因於泡沫經濟時期,女人常常出國旅遊,國際觀豐富,男性卻被工作綁住,要養活自己與女友而無法自由旅行,連在國內當背包客都出問題,因此女方不滿丈夫國際觀狹隘,生活自理能力不夠好而提出離婚。

在向來強調男女平等的社會,女權鬥士為後世爭取許多權益,現在女人們勇於做自己,而政府也別忘了,台灣的離婚率實在不低,要如何創造更加平等與圓滿的社會,尚賴全台灣的人民們努力。(NOWnews)

MD短評﹕

1。現在的女人大多能夠養活自己﹐所以碰到一個心地善好但工作普通的男人還是看不上眼﹐其實男人心地善良不花心才是最重要的(註﹐本部落格常PO些相關專文就是讓妳知道外面的男人有些是多壞)。這些現代女人大多很精﹐都想找個高帥富的男人﹐但忘記掂量自己的斤兩。我就碰到過一位風姿綽約的會計師跟我說﹕如果我有千萬美金的身價她就跟我﹐我當然掉頭就走﹐倒不是因為我有沒有千萬美金身價的關係﹖而是因為我從來就不喜歡用生意方式來買感情及她的短視愚蠢。有的女生更有意思的是把自己當成“出租屋”每月收租金﹐這些女人鼠目寸光﹐她們想到只是些短期的蠅頭小利﹐但她們失去的卻是一顆真誠對待她們的心及我真實擁有的資產額(應該一定讓她們喜出望外及雀躍三丈﹐哈哈﹗)﹐我向來把錢看得很輕﹐但我又不是“太監”不會隨便把東西給一個對我沒有付出真誠的女人。

2。妳要別人對妳好﹐妳必先對別人好﹐妳要別人愛妳﹐必先愛別人。跟男人也是一樣的﹐必須付出自己的誠意及努力﹐別做愛情的懶人。什麼東西都要掙(賺)來的﹐男人也不是傻子不會平白送女人鑽石﹐也許會送女人顆石頭﹐哈哈﹗

3。「貓比男友還貼心」﹐當妳生病或不舒服時貓能照顧妳嗎﹖乘還年輕時趕快找個伴﹐不然以後後悔要找也找不到了。請記得人生三大終極目標陪伴到我們生命的終點﹕老伴﹑老友﹑老本。老伴則排在第一位﹐因為有了老伴後﹐老友及老本也就有了或跟著來。

4。由於熟女眾多﹐樂還是那些所謂的黃金單身漢們﹐他們可以選妃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2180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