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防長:俄已有能力侵略烏克蘭 拜登:將派兵赴東歐
2022/01/29 20:17:34瀏覽475|回應0|推薦6

記者張文馨/世界新聞網

y

儘管俄羅斯總統普亭28日表示,不會在烏克蘭開戰,五角大廈表示,俄軍已有足夠軍力全面進攻烏克蘭。圖為俄製T-72B3主戰坦克向俄烏邊境挺進。(路透)

國防部28日表示,俄軍侵略烏克蘭的能力已足,一旦發動攻擊會造成重大傷亡;對於最新發展,拜登總統28日說,近期內將送部分美軍至東歐;這是俄烏緊張數月來,美軍首度出動。

「雖然我們並不相信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已決定對烏克蘭動武,但顯然地,他現在已具備這項能力。」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舉行記者會表示。

8500名美軍正警戒待命,準備前往東歐加入北約緊急應變部隊,待拜登一聲令下就出發;美國評估俄軍已具備侵略能力後,拜登在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簡短表示:「近期內我會把美軍送往東歐和北約國家,不會太多。」

國會山莊報報導,拜登的最新說法意謂著,白宮認為俄羅斯短期內侵略的可能性極高。

美國政府官員此前已數度表示「危機迫在眉睫」,副國務卿薛曼(Wendy Sherman)26日說,普亭可能在2月中旬前動武,若普亭在下月4日冬奧會開幕時動手,恐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滿。

五角大廈28日首度表示,相信俄羅斯軍隊準備充分,足以侵略烏克蘭;紐約時報引述國防官員的說法指,俄軍已能在整個烏克蘭地區移動,並非單純攻擊邊境地區。

烏克蘭政府也掌握到13萬名俄軍環伺,是2014年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以來的最大規模。

奧斯丁分析俄羅斯有多種方式實施侵略,他說,普亭可能動用部分軍隊奪取烏克蘭城市和重要領土,或者發動如「承認烏克蘭境內分離領土」等脅迫行為,或政治挑釁行動。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表示,一旦俄羅斯動用各種部署在邊界的武力攻擊,後果將極為嚴重,會造成重大傷亡,可以想像在都市和街道會造成什麼可怕景象,這完全沒必要,美國認為可以透過外交解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147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