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當衆向劉德華求婚?這位狂野女明星靠賣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2022/01/27 18:55:11瀏覽329|回應0|推薦6

你可能不知道。

娱乐圈有这么一位女明星,追星比素人还狂野。

她曾不惜树敌千万,穿着婚纱在大庭广众之下向偶像刘德华求婚。当场和天王“喜结连理”、“步入洞房”......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接下来的环节,就得付费观看了胖友们。(不是)

这女明星是谁?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阿雅。

她这段辉煌“战绩”,连最会揩油男明星的小S听了,都担心自己地位不保。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习惯了近年文艺中女形象的阿雅,可能有人会忘记她年轻时做节目有多疯狂。

同期的台综女主持,敢自毁做丑角的就这俩。

照小S的话来说:她自己是长得美的丑角,阿雅是讨人喜欢的丑角。

一个惹人嫌,一个惹人怜,都靠“献丑”搏出了一片天地。可二十多年后的今天,俩人境遇却大不相同。

同样做转型新综,小S无论收敛还是豪放都没效果,阿雅口碑却节节攀升。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前两天写完正在被观众抛弃的小S,后台就有非常多胖友说想听阿雅的故事。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好,你们想看,我就来写。

从早期的壁花小姐,到如今独当一面的高分国综制作人。

#阿雅究竟哪里好,值得你们爱她?#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我只是朵壁花”

1999年,阿雅第一次以嘉宾身份站上《我猜》舞台。

综艺效果如何?

直接沦为衬托别人的背景板,还差点被吴宗宪和大小S轰下台。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阿雅综艺丑角的人设,打一开始就立定了。

在当时遍地清纯玉女、阳光美少女的台湾娱乐圈,的确,阿雅的长相打不了颜值牌。

你可以说,“献丑”是因为她没得选。

但从今天往回看,这反而像是老天爷赏饭吃。

她的脸天然没有距离感,笑起来嘴角开很大、眼睛眯成月牙状。不管是浮夸耍宝、扮丑自黑,还是唱歌走音、主持出岔,都让人动不起半分厌恶的念头。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太适合“献丑”了。

和大众单方面赋予她的悲剧色彩不同,其实,阿雅本人很乐于吃这碗丑角的“饭”。

就看她第一次做客《我猜》的样子,谁能相信——

那个衬托别人的壁花小姐,当时已经是红透华人半边天的大明星?

早些时候,她一首《挫冰进行曲》就卷起“红豆!大红豆!芋头!挫挫挫~挫挫挫~”全民鬼畜狂潮,跟今天全民洗脑的抖音神曲有得一拼。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谁的童年没被鬼畜阿雅洗脑过

同年发行的专辑《壁花小姐》,在台湾的销量更是达到了30多万张。

这个数字什么概念?

也就和天后蔡依林当年的成绩差不多吧。

星途最为璀璨的时候,阿雅甘愿调暗身上的星光,去衬托别人的出彩。

01年她正式加入《我猜》。

其后九年,女搭档从小S到S.H.E,再从杨丞琳换到郭书瑶,独她一人在“献丑”:

吃奇葩的玩意、做危险的游戏、拿自己的长相和身材开涮,去突出别人的优雅和甜美。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就连在名气不大的《综艺旗舰》,她也永远是那个唯一被揪出来当众“处刑”的衰大头。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唱歌五音不全,全场笑她是“智障儿”,她什么反应?

没有一丝的不悦,依然笑脸迎人。

观众常常替她抱不平。哪怕到了今天,也还有很多人心疼她曾被欺负得很惨。

综艺效果罢了。

与其说阿雅被欺负吧,不如说是“双向奔赴”。有了阿雅的《我猜》,迎来收视长虹的黄金时期,成为站上巅峰俯视同群的王者。

节目需要阿雅,阿雅也很乐意去演出观众需要的那个“阿雅”。

她“欺负”起自己来,比谁都用力。

阿雅一直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我连开心都很用力”

在《仅三天可见》第二季里有这样的一幕:杨迪扮蟑螂娱乐众人,一旁的阿雅笑着笑着……

双眼红了。

别人从杨迪卖力的演出里看到笑料,唯独有同样经历的阿雅,看到了杨迪搞笑外皮下的内幕:

我是挺心疼的

因为我觉得我看到了他的努力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那个内幕里倒映着的,是阿雅年轻时的自己。

小S曾模仿过初次见到的阿雅——

高中新生入学那天,阿雅上台做自我介绍,动作和台词都特浮夸。

很用力地,向同学们凹出一个不至于太差的第一印象。

曾当众向偶像求婚?这位狂野女明星靠卖丑搏出了一片天地

为什么这么做?

相信很多人都能感同身受,当时那个小阿雅的急促——

一个普通女孩渴望得到外界认同的急促。

阿雅的成长经历,或许是很多普通女孩的样本。她曾这样讲述自己:

我从小就是一个很用力的人

用力地长高,用力地交朋友,用力地做功课

用力地在毕业大合照中让眼睛看起来深邃一点......

我连开心都很用力 (網路轉載)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145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