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擬派軍隊扣留投票機」 眾院約談巴維理稱獲證據
2022/01/24 12:20:21瀏覽373|回應0|推薦6

編譯潘勛/世界新聞網

y

前司法部長巴維理。(美聯社)

眾院調查國會山莊暴亂案特別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表示,已與前司法部長巴維理(Bill Barr)會談,取得「翔實證據」,指2020年選舉之後,川普政府打算動用軍隊抄沒投票機器。

每日郵報23日報導,湯普森現身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證實,有份報告指出,川普任期還有一整個月時,曾拿到一張草擬好的總統命令,打算指派軍隊前往選舉關鍵州查抄選舉機器。

節目主持人瑪格麗特‧布列南(Margaret Brennan)詢問湯普森真有意願找巴維理談及此事?這種指控該怎麼查下去,有沒有文件可以佐證?湯普森回答說,委員會已與巴維理交談過,還與國防部個別人等交談,軍隊居然被用來當工具,推銷選舉被偷走的大謊言,讓委員會十分關注。

湯普森表示,有人打算出動軍隊抄沒選舉機器,哪怕還在討論階段,民眾都該得知,因為真是前所未聞。

湯普森指出,一干人等當中,若有人參與、試圖偷走選舉、阻擋合理當選的總統,而且委員會能把這件事做成文件,必定會公之於眾。

委員會接下來還要辦公聽會,湯普森並未說明巴維理是否願意再次作證,只矢言委員會將「繼續接觸」相關人等,偵辦是什麼原因,導致去年國會山莊暴亂案。

政治網站Politico上周刊出川普拿到草擬好的行政命令,日期押在2020年12月16日的命令草稿另指國防部長得指定國民兵部隊歸聯邦指揮,協助查抄選舉機器。

湯普森表示,目前只有總統令草稿,尚不知有無制定行動計畫;委員會目前曉得的是2020年12月巴維理辭職之後,有人被指定為司法部長,那人打算與特定各州連絡,指那些州選情有舞弊,不得提出選舉認證文件。

巴維理任職司法部長期間,原本堅定支持川普,但因駁斥川普的選舉舞弊說而宣布辭職。總統令是誰草擬的目前並不清楚,只是命令滿是法律用語,主張總統有權查抄投票機器,另大談2020年選舉陰謀論。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141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