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確診住院人數降 洛縣疫情露曙光
2022/01/24 12:14:54瀏覽395|回應0|推薦6

記者王若然╱世界新聞網

y

確診、住院數下降,洛縣疫情初露曙光。(本報檔案照)

洛杉磯縣近一周新增確診數和確診率都有下降,22日住院人數連續兩天下降,新冠疫情初現好轉跡象。

洛杉磯縣22日新增72例死亡,新增3萬9117確診病例。在過去一周,洛縣共有25萬確診病例,這之前的一周共有29萬1000個確診病例。根據洛縣衛生局,22日(周六)新冠肺炎確診率為16.1%,比上周日(16日)的17.4%確診率有所下降。

此外,洛縣住院的新冠病人數22日連兩天下降,當天有4698人住院,前一天為4792人。但是ICU病人數上升,從21日的740人增至769人。

雖然確診人數、確診率和住院人數三方指標都有下降,但是洛縣衛生局局長費若提醒民眾,目前病毒傳播仍很厲害,未來幾周持續保持警惕。她說,「每日平均有3萬5000人確診,在此情勢下,每個人都很容易感染。避免群聚活動,保持社交距離,配戴高防護的口罩,勤洗手,可以保護每個人。」

此外,衛生局提醒確診民眾要做好隔離措施,至少隔離五天。五天後新冠檢測呈陰性,在沒用藥的情況下,發燒症狀消失24小時才可以解除隔離。如果隔離五天還不能達到上述標準,那麼需要隔離十天看是否達標。解除隔離後,還需要在有他人的室內室外配戴N95, KN95或KF94口罩。除了隔離,確診人士還需通知與其近距離接觸者。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141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