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破解當前美國高通貨膨脹之道非貨幣政策
2022/01/14 22:05:13瀏覽429|回應0|推薦7

生活在當今高通貨膨脹的美國真得不易,疫情肆虐兩年來的美國物價飛漲,據我的估算約有25%-30%,絕對不是美國官方7%的數字,官方常用核心的CPI 來咋呼老百姓,核心的CPI是不包括能源及食物的價格,請問不包括能源及食物價格行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最關心不就是能源及食物的價格嗎?

我分析高通貨膨脹的源頭,不就是從川普跟中國大陸打貿易戰及限制中南美洲移民入美國開始嗎?從此我們在華人超市的物品至少貴了3成,平常替我們做院子園丁的老墨也不見了,

到現在我還想不通,川普爲什麽要打貿易戰?美國不是靠印美金購買全世界的貨品,幾乎是沒有本錢,若說有那也是印鈔票的費用而已,每一張百元大鈔只需6分錢。川普口口聲聲全世界占了美國人的便宜。到底是誰佔誰的便宜?川普要加貿易關稅來報復,羊毛出在羊身上,結果我們老百姓買了單!川普每天找世界各國的麻煩,專門做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笨事,他哪像是全球第一强國的總統?他老是把自己做小及不得人心,難怪他離職離開白宮時,居然沒有一個閣員爲他送行!

現在的高通貨膨脹根本就是川普政策遺留下來的產物,已不是從單單調整貨幣政策升息就可把通貨膨脹問題解決,應該從根本的禍端來解決,譬如撤銷與世界各國的貿易衝突,降低與世界各國的貿易關稅,解決貨品供應鏈的問題,重新允許中南美洲大批的移民移入美國...徹底解決成本問題。

PS. 若您喜歡本文,請按個推薦再離開,感謝您!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130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