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取消暴動辯護記者會 調委會想合作挺川主播漢尼提
2022/01/05 17:48:24瀏覽457|回應0|推薦5

編譯孫梁/世界新聞網

y

國會調查暴動委會會要傳保守派的福斯新聞主播漢尼提(右)作證。漢尼提是川普(左)在媒體界的盟友。(美聯社)

國會暴動周年將至,前總統川普4日決定取消原定周年當天為國會衝擊者辯護的記者會,調查暴動的眾院特別委員會當天也要求力挺川普的福斯新聞網(Fox News)主播漢尼提(Sean Hannity)配合調查,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則希望與前副總統潘斯對話。

川普聲明說,由於媒體和眾院調查委員會對衝擊國會事件的「偏見與不實」,他取消6日當天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行的記者會,但表示他15日到亞利桑納州出席集會時,再公開發表討論這一重要話題。

眾院調委會4日致函漢尼提,表示已掌握他與時任白宮幕僚長梅杜斯(Mark Meadows)互通的數十條簡訊,顯示他事先知道川普及其律師準備1月6日在國會向大選結果的認證發難,要求他主動與委員會合作,交出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20日期間,他與川普及其律師和白宮的通訊紀錄。

漢尼提當時對國會遭攻擊感到擔憂,他讓梅杜斯轉告川普,應要求示威者和平離開國會;漢尼提在簡訊中急切地問:「他(川普)能發表聲明,要求示威者離開國會嗎?」

漢尼提去年1月5日給梅杜斯發簡訊說,他非常擔憂未來24小時的局面;漢尼提2020年12月31日曾給梅杜斯發簡訊說:「不能讓白宮律師團隊輸掉,國會1月6日將不會照川普的劇本上演,他應宣布領導全國進行選舉改革,到佛州看拜登的好戲。」

委員會認為,漢尼提1月5日可能與川普通過話,他10日給梅杜斯和聯邦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俄亥俄州)的簡訊說:「他(川普)不能再提大選的事了,我今天與他談的不愉快,不知還有何事可做可說,真希望你們能夠明白。」

眾院特別委員會掌握的漢尼提與白宮的簡訊,是梅杜斯交出的6000份文件中的一部分,其他文件顯示,福斯的其他主播也向梅杜斯表示過:「衝擊國會傷害我們所有人,乃至摧毀川普的傳奇,他應讓支持者回家」。

特別委員會主席湯普森表示, 希望潘斯主動向委員會說明他1月6日在國會的所見所聞,以及之前數日他所知道的一切,「希望潘斯做正確的事」。

但湯普森說,委員會沒有正式要求潘斯陳述,但未來不排除這種可能性,「若他主動說最好,我們將欣然接受」。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111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