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巫日波動性高 道指大跌532點
2021/12/18 08:30:39瀏覽279|回應0|推薦4

財經新聞組/世界新聞網

y

由於擔憂貨幣政策收緊和疫情持續,美股在17日大幅波動,再次承壓,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32.2點。美聯社

由於擔憂貨幣政策收緊和疫情持續,美股在17日大幅波動,再次承壓。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32.2點或1.48%至3萬5365.44點。史坦普500指數連跌2天,下跌48.03點或1.03%至4620.64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在短暫上漲後收跌10.75點或0.07%至1萬5169.68點,盤中最深下跌1.5%。

主要股指本周走跌,那指跌幅最大,下跌3%,而道指和史指分別下跌1.7%和1.9%。

17日恰逢股票期權、指數期權、股票期貨和指數期貨到期,被稱為「四巫日」,通常會引發更高的波動性。

銀行股在前一交易日跑贏大盤,但史指金融類股17日跌幅最大,達2.3%。高盛下跌4.05%,而美國商銀和摩根大通跌幅均超過2%。

許多大型科技股本周大跌。微軟17日下跌0.34%,全周下跌5.5%。Alphabet、Meta Platforms和蘋果本周都下跌超過4%。

在表示將無法實現2021年生產目標後,曾被視為電動車寵兒的Rivian大跌10.26%。

投資人似乎正由高成長的科技股轉向消費性必需品,因為仍在繼續消化聯準會(Fed)的最新舉措以及通膨上升和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播。

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資策略師保爾森(Jim Paulsen)表示:「隨著Fed變得更加鷹派且對利率走升的預期上升,投資人正在降低成長型股票的部位。」「一般而言,與價值型類股相比,成長型股票較適合長期持有,因為在更遠的將來會收到更高比例的現金流。」

聯邦快遞上漲4.99%,其上季獲利和收入業績超出預期,並宣布回購50億元股票。該公司還恢復其最初對2022年每股獲利預測。

新冠病毒疫苗製造商Moderna和輝瑞是本周史指漲幅最大的個股之一,本周回報率分別為14.7%和12.7%。

Fed本周宣布積極減少資產購買度,並且正考慮在2022年多次升息。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表示:「投資人在接下來幾個交易日將會面臨交易量下降,今年底前的交易仍將非常不穩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0856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