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非新變種將讓疫苗無效?專家:效力將降 但並非末日
2021/11/26 22:47:46瀏覽386|回應0|推薦9

編譯陳韋廷/世界新聞網

y

專家認為B.1.1.529新毒株幾可肯定會降低疫苗效力,圖為16日倫敦一處疫苗接種中心外等待打疫苗的民眾。歐新社

英國羅莎琳德富蘭克林研究所教授奈史密斯(James Naismith )26日表示,南非出現的新冠病毒新變種B.1.1.529「幾可肯定」會降低疫苗效力,並指其可能會傳播得更快,但目前還無法確定。

他告訴BBC節目「今日」說:「若傳播得更快,它一定會來到英國,旅行禁令將延後它的抵達」,但認為不應對此感到絕望。

奈史密斯還說:「疫苗是有效的,因此你還沒接種的話,就去接種。其次,新藥正在出現。這些不會受到病毒變異影響且醫院在其他方面上,也已提高控制疾病的能力,所以這雖然是個壞消息,但不是世界末日。」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064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