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藍卡保費 明年漲幅史上最大「B部分每月漲14.5%」
2021/11/14 22:55:02瀏覽412|回應0|推薦11

記者顏伶如/世界新聞網

y

聯邦政府12日晚間宣布,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俗稱紅藍卡)保費明年將大幅調漲。(美聯社)

聯邦政府12日晚間宣布,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俗稱紅藍卡)保費明年將大幅調漲,調漲原因除疫情影響之外,還有政府不確定接下來將為價格昂貴且具有爭議的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新藥負擔多少開銷。根據統計,參加聯邦醫療保險的民眾超過6200萬人,其中大多數為65歲以上的長者。

對收入最低的民眾,聯邦醫療保險B部分的保險費用每月將上漲14.5%,從今年的每月148.5元,自2022年起調高至每月170.1元。這是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一次調漲。

B部分保險範圍包括醫生診療費、門診服務、特定居家醫療照護服務、醫療器材,以及某些醫療保險A部分並未涵蓋的項目,例如醫師診所使用藥物治療患者。

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淡化這次漲價,指出參加聯邦醫療保險的絕大多數民眾,2022年起每月社安金的生活成本調整(cost-of-living adjustment, COLA)將調升5.9%,創下30年來最大調整幅度,稱「社安金這次大幅增加COLA,用來支付聯邦醫療保險B部份月費調漲,綽綽有餘」。

CMS:社安金調升補缺口

CMS指出,例如目前每個月領取1565元社安金的退休勞工,明年扣除聯邦醫療保險B部分保險月費之後,每個月社安金仍然比現在淨增70.4元。

CMS指出,保費調高的原因之一,在於無法確定接下來將為減緩阿茲海默症症狀的新藥Aduhelm負擔多少開銷。今年6月間,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不顧專家顧問小組反對,批准Aduhelm上市。

一些專家估算,阿茲海默症患者使用Aduhelm的花費一年上看5萬6000元。聯邦醫療保險還在考量是否以個案方式,支付Aduhelm藥品開銷。

由於Aduhelm是由醫師開立的藥物,根據聯邦醫療保險架構應由B部分支付,不歸向藥局購買處方藥物的D部分支應。

對參加傳統型聯邦醫療保險(Traditional Medicare)的民眾而言,絕大多數B部分藥品開銷的20%必須自付,對阿茲海默症患者使用Aduhelm來說,換算起來大約1萬1500元必須自行埋單。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049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