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輝瑞抗新冠病毒口服藥傳捷報 降低重症風險89%
2021/11/06 01:01:59瀏覽536|回應0|推薦9

編譯陳家齊/世界新聞網

y

輝瑞藥廠(Pfizer)宣布針對新冠肺炎的抗病毒口服藥初步試驗結果,能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89%。路透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今日宣布針對新冠肺炎的抗病毒口服藥初步試驗結果,相當令人振奮,能夠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89%,甚至比默克(Merck & Co.)先前公布的抗病毒藥結果還要好。輝瑞股價5日盤前大漲10.7%。

輝瑞表示,實驗性口服藥Paxlovid對1,219名新冠患者的實驗,在出現症狀後三天內投藥,28天過後服藥的實驗組僅有0.8%病重必須住院,無人死亡。相較之下,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有7%重症或死亡,死亡病例有7人。比對之下,Paxlovid對於重症與死亡的防護力達到89%。

這項實驗結果比默克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上月公布的結果更好;莫納皮拉韋當時的實驗結果顯示,重症、死亡風險可以減半。

輝瑞將把實驗結果送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繼續推動讓Paxlovid可以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UA)。英國政府昨日已經核准莫納皮拉韋透過EUA上市,成為對抗新冠肺炎的第一款口服藥。

Paxlovid和莫納皮拉韋一樣,都是針對輕症但有演變成重症危險因素的病人,如有慢性病或肥胖,進行試驗,目標都是讓輕症病人在家療養時能夠自行口服用藥,就像服用克流感一樣,減輕醫院負擔。

輝瑞是把既有的抗病毒藥物抗利托那韋(ritonavir),和新開發的病毒抑制劑PF-07321332共同服用,在染病初期阻斷病毒複製,從而降低病情,讓病人康復得更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031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