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鮑爾是否留任聯準會主席?面臨進步派反對+操守醜聞
2021/10/06 21:18:27瀏覽374|回應0|推薦9

編譯柯立偉/世界新聞網

y

共和黨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如圖)四年任期將滿,但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華倫公開反對鮑爾連任,指他是一名「失敗的聯會主席」。(歐新社)

由前總統川普任命、於2018年就任的共和黨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四年任期將滿,拜登總統正考慮是否再度任命鮑爾;迄今國會多數民主黨籍議員均不反對鮑爾連任,白宮5日甚至稱「總統對鮑爾充滿信心。」

然而,受達拉斯與波士頓兩地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及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涉嫌內線炒股案影響,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公開反對鮑爾連任,指他是一名「失敗的聯會主席」。

華倫說:「在處理公眾對於聯準會的信心危機時,鮑爾的反應明顯拖沓;美國不需要一個不關心、不在乎自己下屬在做什麼事的人來擔任聯準會主席。」

批評人士還指出,鮑爾任內對銀行監管不力,使銀行從事更多高風險的投資,一旦經濟環境出現任何「意外」,美國經濟難以承受;因此,重新任命鮑爾任聯準會主席,無異於默許這種置經濟安全於風險的銀行監管模式。

另外,經濟立場比鮑爾更「右」的聯準會副主席奎爾斯(Randal Quarles),也是民主黨人不認同鮑爾續任主席的原因之一;除了因為鮑爾的「放任銀行」政策多出於奎爾斯的意見外,也因為兩人政治關係親密,一旦鮑爾續任,將讓奎爾斯成為下一任聯準會主席的可能性大增,如此一來,聯準會絕大多數委員都是共和黨出身,此一結果自不樂見於左派。

由於目前拜登政府的施政重心在於盡快通過總額3兆5000億元預算案,聯準會主席任命案不是當前的政治焦點;不過,由於除鮑爾外,聯準會多位委員的任期亦將屆,再加上目前缺工數量仍達數百萬,導致嚴重通貨膨脹,因此政府有盡速任命的壓力,否則可能導致聯準會空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907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