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國轉向與新冠病毒共存 全球剩中國仍追求「清零」
2021/10/06 21:12:28瀏覽357|回應0|推薦5

編譯林奕榮/世界新聞網

y

中國目前仍堅持「病毒清零」,但外界認為這種做法難以長久延續。 歐新社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一些亞太國家一度把感染數降至零,成為沒有病毒的樂土,但隨著Delta變種病毒出現,以及愈來愈多疫苗問世,許多國家已轉向「與病毒共存」,如今全球只剩下中國仍在追求「清零」。

彭博資訊報導,紐西蘭政府宣布放棄「清零」策略後,中國的政策徹底孤立,外界也質疑這種關閉邊界、驟然封鎖和一再打亂社會和經濟活動的做法能堅持多久。

新加坡、澳洲等國家已陸續決定清零措施無法長久延續,因而轉向透過疫苗避免民眾出現重症或死亡,放寬對感染人數的管控。

然而,中國把感染數降至零的態度看來卻日益堅定,即使該國75%人口已完整接種。

目前中國正苦於應對兩個月來第四波Delta病毒引發的疫情升溫,即使目前正值旅遊網季,當局仍因兩起無症狀感染病例,在本周封鎖新疆省一縣。香港迄今成功遏制本土感染,但也明確表示,全球金融重鎮的地位,重要性比不上與中國的連結和「清零」共同目標。

冬季將至,將讓中國的清零任務更形艱鉅,因為冬季環境更適合病毒傳播;另外,三個月後中國將舉辦冬季奧運,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地數萬名運動選手入境。

澳洲國立大學(ANU)醫學院的傳染病醫師柯里諾教授(Peter Collignon)表示:「就中長期而言,病毒清零是無法持續的政策,Delta變種病毒已顯示,清零幾乎不可能實現,中國很難在這個冬季做到清零。」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9073020